大陸校長的灰色收入

作者:慕透 發表:2010-09-2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天在新唐人看到有一個節目「中國教師的灰色收入」我想起了我的一個朋友,平。

平是天津人,在天津的一所中學都英語,她教書的水準很高,常自編一些教材,自己說,她在學生中口碑很好吧。

那天,她告訴我,她工作的很不開心,我問她怎麼不開心?她說,學校的校長不好。

「怎麼不好呢?」我問。她就開始訴起了她的苦水,她說,這個學校,校長對學校漂亮的女老師常有不軌。在學校,每年評選的優秀教師,那些漂亮的女老師經常是主動獻身,如果不這樣,是評不上的。

平長得雖然不太高,但面貌姣好,我著急問她:「是不是校長對你有不軌企圖?」她沒說話。

她接著說,因為她不願順著校長,校長早就看她不順眼,老給她小鞋穿,她實在受不了,就想調走,結果接收的學校都找好了,可這邊校長就是不同意她走,學校不放她的檔案。

她很無奈。她是個英語研究生,很多學生喜歡她的課,她英語很好,而且自己編的培訓教材很好,曾經發給我好多句子請我提意見出來。

我問,新單位待遇是不是比現在這個單位好很多?她說,也差不多,也就三、四千元,就是不想在這個學校裡干了。

我說:「那收入也不是很高呀」。

她說:「是呀,不高,但我不靠這些,平時就上班平平靜靜。我一年的收入主要都是靠暑假培訓呢。」「噢」,我有點詫異:「那能收入多少呢?」我問道。

她說:「去年我賺了20萬。」我大驚,這個數字實在令我難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接著說:「今年我計畫賺50萬。」我當時都差點控制不住自己語氣,聲音都大起來了,幾乎有點像質問的語氣:「你怎麼賺的?這麼剝削學生?人家願意嗎?」

她看我有點不相信,就解釋道:「你看,我每天教四個班,每個班50個學生,這就是200個學生,每個學生50元,我一天上課8小時呢,很累的。」

我心算一下,可不,一天賺1萬元,一個暑假真能賺50萬,還能休息幾天。

她接著說:「上課好累的,最累就是這個暑假了,我都累感冒了。教材都是我編的。」我啥也聽不進去了,硬是被這個50萬給驚的腦子失去反應力。遲了半晌,我問,那學生這麼貴的培訓費,人家還來學?她說:「你不知道呀,現在的家長可捨得了,對孩子,可捨得花錢了,沒什麼的。」

我還是不服,:「那你們校長能看著你們這樣賺大錢,不眼紅?」她說:「校長黑著呢,我們都要送好多錢給他呢,還有其他培訓班,他可賺得太多了,早就是千萬富翁了。」

我無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