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世襲接班 民指金氏王朝不過三代

發表:2010-09-28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傳媒報導,9月28日執政勞動黨舉行30年來首次黨代表大會,勢成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7歲三子金正銀獲「冊封太子」的舞臺。 金正銀會和父親同以人民軍黨代表身份亮相,北韓最重要勢力軍方為他背書,為逐步安排金正銀接班開路。但有北韓大學生說,「沒有三代大臣,也沒有三代乞 丐」,意指金氏王朝將滅亡。

據BBC報導,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日27日下達第51號命令,任命金敬姬、金正銀、崔龍海等6人為大 將。有分析認為,由於金正日健康狀況惡化,金正銀在被任命為大將後很可能在黨代會上被推選為黨中央委員,為接班鋪路。同時,本來負責輕工業的金正日妹妹金 敬姬成為大將則意味著她和她的丈夫張成澤可能成為金正銀接班過程中的「攝政」。

朝鮮中央通訊社當天報導說,朝鮮建國以來一直是金家父子統治,目前仍是「先軍」思想下的軍人政治。

安排世襲接班一波三折

據東方日報報導,早年屬意的長子金正男闖禍失寵,二子金正哲體弱多病,三子金正銀才在金正日健康惡化之際,倉卒上陣。

金正男01年被揭發持假護照圖攜妻兒入境日本被逐,令金正日龍顏大怒,褫奪其接班人地位。一名高級幹部出身的脫北者透露,金正男亦曾於00年私下談論中國式改革開放,結果有人向金正日打小報告,金正男被認定為「革命的叛徒」,最終離開北韓,長居澳門。

金正哲後來一度盛傳為接班人,07年獲任黨組織指揮部副部長更令傳聞甚囂塵上,後卻不了了之。有指他體弱多病,缺乏男子氣概,金正日期望不大。而今年二十七歲的金正銀無論外表和性格都「非常像」父親,令金正日最終屬意他繼承大業。然而也有消息指,北韓當局亦擔憂金正銀難以服眾,金正日一旦逝世,可能出現象緬 甸的軍政府,令金正銀名存實亡。

年輕一代對金正銀反感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一名北韓大學生說:「『沒有三 代大臣,也沒有三代乞丐',因此到了三代(金正銀),這個國家將會滅亡。」有北韓變節者明言,國內知識份子和中產階層對三代世襲十分不滿,年輕一代對金正銀接班反感,認為「年齡跟我們相彷的金正銀能做些什麼」,即使是幹部亦深表無奈,擔心金正銀太過年輕,未必能擔起領導國家重任。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北韓人生活非常潦倒。英國多名記者走入平壤,揭發北韓人民不聊生,但仍要崇拜金氏父子,在高壓獨裁政權下靠黑市買賣維生。

北 韓街燈昏暗,住宅罕有燈光,惟獨金日成像和牆壁肖像畫燈光較亮。北韓人出入都靠兩條腿,馬路罕有看見汽車,更加沒有iPod、牛仔褲或波鞋。後街骯髒,像貧民窟。北韓人難以溫飽,5歲以下兒童有1/3發育不良,金正日不堪外國人質疑眾多墳墓與90年代大飢荒有關,竟勒令用推土機推平墳墓。

北韓嚴密監控資訊,民眾不准使用網際網路、看書、雜誌和外國節目,令民眾與外隔絕。外國遊客入境時需交出手機等電子產品,不准在車上拍攝車外民眾生活情況,當局更會監視遊客。遊客不准擅自離開酒店,有遊客私下拍攝商販,相機記憶卡被充公和要寫悔過書。

金敬姬「垂簾聽政」 還是夫為「攝政王」

據東方日報報導,雖然盛傳金正銀即將正式登上北韓權力舞臺,但有指他太年輕,金正日胞妹金敬姬和夫婿張成澤,隨時會奪權或將他變成傀儡。有報導指充滿野心的張成澤早與改革派爆發激烈權鬥,欲以「攝政王」身份左右朝政。亦有指金敬姬亦爭取成為金家接班人或「垂簾聽政」。

英 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六十四歲的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總是認為最高領導職位非他莫屬」,但其強硬的主張,與一心效法中國推行市場經濟的官員產生衝突。消息人士說:「政府明白要開放國家,唯一障礙是張成澤。」派系鬥爭亦可能是原定九月中旬舉行的黨代會延到今天的原因。消息指張成澤正爭取軍方支持。

亦有指現任北韓輕工業部部長金敬姬,或在金正銀就任後「垂簾聽政」。日本前防衞大臣小池百合子曾發表評論,指金敬姬可能暗地布局,讓自己成為金正日接班人。小池指出,北韓無論由誰接班,統治力都十分薄弱,故金正日死後的北韓將嚴重不穩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