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批魚類快速死亡 疑與紫金潰壩有關(圖)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9-28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9月21日,因大暴雨導致廣東信宜紫金礦業銀岩錫礦尾礦庫發生潰壩。潰壩目前至少造成28人死亡或失蹤,並造成下游黃華河流域的魚大量死亡,目前魚類死亡累計達9.4萬公斤。但日前廣東省環保廳卻稱,受污染河段水質指標未超過地表水Ⅱ類標準,未污染水質。廣東省環保廳的這一說法,引起了網民的廣泛質疑。


信宜市東江河水質曾受污染,出現大量死魚。

潰壩下游的黃華河9.4萬公斤魚死亡

廣西梧州市水產畜牧獸醫局稱,從9月22日開始,該局陸續接到岑溪(岑溪位於潰壩的黃華江下游)有關部門報告,稱出現網箱魚死亡現象(黃華江在廣西被稱為黃華河)。到9月27日為止,黃華河流域死亡的魚已經累計達9.4萬公斤,梧州市水產部門已將部分死魚標本送自治區有關檢測部門進行死因檢測,預計近日會有檢測結果。

據稱,其上級政府機關要求梧州市,對所有死亡的魚採用不准加工、不准食用、不准轉運、不准出售和進行無害化處理的緊急處理。

廣東環保廳稱潰壩下游水質無污染,遭網民質疑

而廣東省環保廳則發布消息稱,連日來省、市、縣三級環保部門在信宜銀岩錫礦尾礦庫垮壩事件現場的監測結果表明,錢排河和黃華江各項水質指標均未超過地表水Ⅱ類標準,未污染水質。

但此消息發布後,立即引起了眾多網民的質疑。有網民發帖問:那麼多魚都死了,水質卻沒問題,這可能嗎?政府官員收了多少錢?也有網民發帖調侃稱:根據政府的調查結果,魚都死於自殺。還有網民調侃:政府沒說水質比潰壩之前好,就已經是天恩了。政府只要一出來闢謠,大家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此前,紫金礦業副總裁因涉嫌重大環境污染事故罪被刑拘

今年的7月3日,因紫金礦業位於福建上杭縣的紫金山金銅礦銅礦濕法廠發生污水滲漏事故,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魚類大面積死亡和水質污染。

據中國青年報、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7月12日前後,超過20家媒體記者因「紫金礦業污水泄漏」事件從全國各地趕往上杭進行調查採訪,目前最少有六家的記者證實曾收到過裝著人民幣2000到6000不等的信封稱所謂辛苦費,他們當面謝絕或事後退回。而出面送錢的有紫金礦業方面,也有政府人員。

7月28日,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原紫金山金銅礦礦長陳家洪因涉嫌重大環境污染事故罪於7月27日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因此民眾有充分理由懷疑本次黃華河的大量死魚也是因為紫金礦業潰壩後污染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