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南極壯觀綠色極光(圖)

發表:2010-09-28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宇航局公布了一組最新的土星照片,照片顯示,土星極光就像科幻電影《星際迷航》中的神秘星球一樣發著綠光,令人讚嘆不已。

這些新照片揭示了土星極光在兩天內的變化情況,將有助於科學家理解驅動太陽系中最壯觀「燈光表演」的成因。這張假色圖由美宇航局「卡西尼」號飛船在 2008年11月11日拍攝的65張照片合成。科學家希望,通過研究土星極光,可以加深他們對地球北極光和南極光的瞭解。

這組照片是美宇航局科學家實施的最新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首次從「卡西尼」號可見光和紅外線測繪分光計(VIMS)拍攝的所有照片中,專門提取了有關土星極光的信息。根據新公布的假色圖,土星極光圍繞該行星的南極發著綠光,揭示了這種奇特現象隨時間變化情況。

美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卡西尼」號項目科學家琳達·斯皮爾克說:「像對土星極光這樣的細緻研究,有助於我們理解這種奇特的現像在地球形成的過程,以及土星磁氣圈與其大氣最上面的幾個區域相互作用的本質。」

土星極光的成因類似於地球上的北極光和南極光。來自太陽風的微粒被土星磁場導向土星兩極,在與高層大氣中的帶電氣體相互作用後釋放出光。但是,土星極光還有一種形成途徑:土星衛星經過充斥於磁氣圈的電漿體時產生的電磁波同樣會引起這種壯觀的現象。科學家將於9月24日在義大利羅馬召開的歐洲行星大會上公布最新研究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