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的十大網路熱詞

發表:2010-09-29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蜱蟲


早在2006年10月,在安徽發現了首例被蜱蟲叮咬所致的‘人粒細胞無形體病’病例,這種病毒最早於1994年在美國被發現,此後在全球各個地區均有報告,被許多學者和專家所重視。今年9月初,在河南省信陽又大規模爆發,截至2010年9月8日,河南省共監測發現此類由蜱蟲引發的綜合症病例557例,死亡18例。


點評:蜱蟲雖小,生命卻大,這樣的小東西,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

 
912


繼網友們自創的‘520情人節’後,又出現了‘912示愛節’。網友們憑藉‘912’——‘就要愛’的諧音,將9月12日定為‘示愛節’。在9月12日的當天,網友們紛紛在微博及論壇上抒發自己愛的箴言,表達愛的忠貞與執著。


點評:當下娛樂、遊戲太多了,只有一種娛樂與生俱來,愛!與愛比,所有用腦創意出的娛樂和遊戲都是偽!


鄉愁體


‘小時候,中秋是一塊甜甜的月餅,我吃一口,母親吃一口……而現在,中秋還是中秋,母親在天上,我白了頭。’2010年中秋節,微博上開始流傳一種寫作文體,該文體緣於一項‘鄉愁體短詩大接龍’活動,在半個多月來吸引了近3萬名網友的關注,網友們紛紛模仿餘光中的《鄉愁》寫成這樣的‘鄉愁詩’。


點評:不是找不到故鄉,找不到母親,而是找不到自己。生命‘被’碎片為多種存在,每一種存在都在合理與不合理中擺動。


個性假期表


2010年9月底,假期讓上班族十分頭疼,這樣複雜的放假日程也被評為‘史上最零碎,最折騰的假期’。9月,上班族們為了牢記放假安排,紛紛絞盡腦汁,制定出一份又一份帶著惡搞與調侃的日曆,有遊戲版、明星版、網路紅人版,還有卡通版。


點評:如果你認為工作是美麗的,工作就是休閑,就是假期!巴菲特說他每天跳著舞去上班!當各種版的假期表誕生時,我們的心情已經放大假了!

理財帝


2010年9月1日,一篇名為《理財帝教你人生新活法之——假設你月入只有2000元……》帖子在新浪論壇上一出,立即引來了網友們的大力追捧。帖主在帖子中以現身說法的方式,用月收入2000元為例,講述了自己如何吃得健康,還能兼顧交友學習,且保持每月500元存款,這套不違背積極生活態度,分析得有理有據的方法,受到網友們好評,大家都尊稱他為‘理財帝’。隨後一個月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理財風,網友們都想嘗試為自己度身定制一份理財計畫,‘理財帝’也成為了網路炙手可熱的稱號。


點評:數字不是問題,生活標準和原則才是問題。

 

給力

‘這首歌太給力了。’、‘這個快男真給力。’2010年9月,網上開始盛傳‘給力’一詞,類似於‘帶勁’、‘酷’,顧名思義則是給予力量的意思。是當某個事件或某個現象給人以強烈的刺激,讓人精神為之振奮,就可以說:‘太給力了!’


點評:當下網友們創作的詞彙層出不窮,像早年的‘恐龍、青蛙’等流行的網路語言,如今再提起似乎就很老土了。網路的創造力和求新思維一直都是成正比的。


白狐少女


自2010年8月起,在上海地鐵1號線和2號線上一位身著白色長裙,身後拖著長長‘尾巴’的少女頻頻現身,被網友們稱之為‘白狐少女’。隨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更有‘白狐少女’視頻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不少網友們都稱她有著‘驚為天人’的美貌。9月,一位名叫白靈兒的平面模特主動出面澄清,稱自己就是時下熱議的‘白狐少女’,一時間,掀起了一股評論熱潮,有人說是炒作行為,也有人出面力挺白靈兒,‘白狐少女’在9月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網路熱詞。


點評:當非常事件太多時,非常也不會成為正常。


不結婚就是耍流氓


‘如果不結婚,那我們的愛情就是耍流氓。如果耍流氓,那請你不要讓我太受傷。’9月,網上開始盛傳一首名為《不結婚就是耍流氓》的彈唱歌曲,僅幾天工夫,網上的點擊量就超過了百萬。據歌詞作者雷志龍說,這首歌是他為話劇《裸婚紀》創作的主題歌,他想通過這首歌,來直面80後站在婚姻門檻前的無奈心態。


點評:物極必反吧!婚姻的責任和道德可以如此輕鬆、真誠地闡述出來,真情時代來臨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