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摔下天橋又被轎車拖行近10米(圖)

發表:2010-09-29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警在現場處理事故。

玩耍時從欄杆縫隙中摔下 就醫時昏迷生命垂危

昨天下午4點半左右,豐臺區南三環劉家窯橋東側一過街天橋上,一名4歲女童在橋邊行走時,不慎從柵欄中間的縫隙中摔下,落在三環主路車道上,隨即被一輛轎車拖行近10米。鐵營醫院表示,女童頭部著地,始終昏迷,生命垂危。

據橋上擺地攤的周女士介紹,女童的父母一直在擺地攤,父親幫人貼手機膜,母親賣些雜貨。昨天下午4點,父母帶著女童前來擺攤,「過往的人太多,都顧不過來孩子」。周女士說,女童手握一根香蕉,始終在橋上隨意走動,自娛自樂。

下午4點半左右,橋上兩名女子趴在柵欄上呼喊「有人掉下去了」,此時,周女士和周邊的攤主起身,只見橋下停著一輛帕薩特轎車,女童的半個身子露在車外,「都沒法看,小孩臉上全是血」。

事發後,女童的父親呼喊著女兒的名字,飛奔下橋,將其從車底拽了出來,順手攔了輛出租,隨同女童母親離開了現場。

昨晚6點,一輛河北牌照的帕薩特轎車停在內環最內側車道上,車後側有一條10米長的剎車痕,車底留有血跡。司機稱,事發時他正常行駛,只見一個黑影從橋上掉下,緊接著車底出現「咯噔」一聲,他立刻猛踩剎車,「直到她被拉出來,我才知道撞的是人」。

事發天橋約7米高,橋上兩側的欄杆間隔約15厘米。但其東側中段的欄杆缺失了一根,形成了一個三四十厘米的缺口。多名攤主證實,女童是從該缺口鑽出,不慎墜橋。記者注意到,整座橋上,類似的缺口共3處,均分布在橋兩側的指路牌附近。攤主們稱,3處缺口曾遭人破壞,經常有人從縫隙中鑽出,露出半個身子,伸手將小廣告貼在指示牌上,「沒有這個口他們夠不著」。晚上7點,帕薩特轎車跟隨交警離開現場,內環最內側車道恢復暢行。

鐵營醫院急診醫生證實,受傷女童頭部先著地,始終處於昏迷狀態,生命垂危,已轉往其他醫院救治。據瞭解,女童父母未叫急救車,自行打車去了別的醫院。記者找了周邊四五家醫院,截至發稿時,仍未發現女童一家。

>>律師說法

天橋管理部門應擔責

京華律師團律師劉宏輝稱,該起事故中,轎車司機在路面上正常行駛,如未出現超速違章等行為,則其不應承擔任何責任。女童墜橋遭車拖行,屬無意行為,不應屬交通事故,僅可定其為意外事件。

同時,劉宏輝認為,市政部門未對橋樑進行檢修,出現漏洞後沒有及時修復,致使該事件發生,該部門應該負有相應責任。女童的父母未盡到監管的義務,在公共場合,沒有看管好自己的子女,也應對事件負責。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