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探望範燕瓊 公安如臨大敵(組圖)

發表:2010-09-29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三網民之一的範燕瓊獲當局「保外就醫」已一個多月,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兩位官員,週三前往探望,公安如臨大敵,在小區門口以範燕瓊「不是美國公民」為由,阻止探訪。範燕瓊告訴本臺,她身體很差,資助者無法向她的銀行賬戶捐款。


出獄一個多月的範燕瓊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血壓異常。(維權人士提供/記者喬龍)

因閩清「嚴曉玲案」,被當局以「誹謗罪」判刑兩年的「福建三網民」之一範燕瓊,8月25日獲當局「保外就醫」。剛回到南平家中修養了一個多月,週三接到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官員的電話,不久就有公安登門。她告訴本臺:「如臨大敵一樣,美國領事館的兩位朋友來看望我,來關心一下我,這都不行。早上七點多他們領事館打電話告訴我說‘我們美國領事館的要來看你,大概一個多小時就會到’。我就很高興。半個小時可能都不到,他們(公安)這些老爺怎麼上班這麼快,就在按門鈴,開門一看,我說‘你們怎麼會這麼快就來了’?」


前一段時期,支持者上門聲援範燕瓊。(維權人士提供/記者喬龍)

有網友第一時間在微博客「推特」轉發範燕瓊的信息稱,早上7點58分,接到美國總領事館電話,8點37分,家門口就出現四鶴派出所副所長劉麗娜和兩名國保。周圍還布控了不少警察。

範燕瓊告訴記者,公安劉麗娜向她表示,因為她出獄一個月了,要對她例行檢查,稍後離去:「10點過2分,領事館的朋友打電話來說,已經到了你們小區的門口,他說現在我們被政府的官員和警察阻攔了,他說他們不可能讓我們見到你的,他說你是中國公民,不是美國公民,我們沒有辦法過來探視你。」

前往探視的一位領事館王姓官員,接受本臺查詢時,承認受到公安阻止,但不願透露具體內容。
記者:聽說剛才你們去探望範燕瓊,但是保安還是警察不讓你們進去啊?
回答:對,是有這個情況。

記者於是致電四鶴派出所詢問公安為何突然登門及阻止美國官員的原因。公安辯稱:「(劉麗娜)她去範燕瓊家裡,那是正常的履行工作,範燕瓊是保外就醫正在服刑的罪犯,經常要到她家去,瞭解她的思想狀況,這個是法律上規定的。」
記者:美國官員去看她為什麼不可以呢?
公安:我們不清楚這個事,但是劉麗娜去她家裡工作,那是正常的。

被關整整14個月的範燕瓊,在獄中患上肌肉萎縮症,出獄後以輪椅代步。她說,身體狀況很差,低壓110,高壓達到180,政府不但拒絕提供醫療,而且還凍結了她原有的銀行賬戶。前一天又發現,她的一個新的募捐賬戶出現問題。她說:「政府對我的疾病漠不關心,對我的人權打壓。我們省吃儉用下來的錢(用於)維權還(要)遭(受)這樣的報復。昨天黑龍江的訪民孫舉明,還打電話來說,想捐三千塊錢。人家也是訪民,也是很節約的,現在被政府搞得也很困難的,他就捐三千塊錢給我治病,但是這個款怎麼都打不進去。你說這個是什麼政府,真的是覺得欲哭無淚。」

孫舉明告訴記者,他在網上看到有關範燕瓊的消息,非常敬重,也很感慨,於是決定捐助範燕瓊治病,但是沒有想到:「我上銀行去給她轉錢去。我按照網上(公布)的那個姓名、帳號給她發過去,銀行(就說)姓名不對,這個帳號不是這個人,匯不進去。網上寫的一點都沒錯。我就是很佩服範燕瓊,我對她的境遇很同情,她身體不好,我現在也沒有錢,但是我覺得先給她表示(捐錢),等我有錢的時候,我準備她的費用,我全部包了。」

範燕瓊曾因拆遷上訪十五年,期間被數次拘留,後從事為訪民代寫申冤材料,去年在嚴曉玲冤案中,協助其母親林秀英上網呼籲,結果入獄。後在各方的呼籲下,已是疾病纏身的範燕瓊終於在8月份,第八次向獄方申請「保外就醫」時獲准。

出獄後,許多維權人士到她家探望,其中有福建的黃財漂9月11號,專程到南平看望,據他說,為了看望範燕瓊,天還未亮就起來了,足足奔波9個小時,來到範燕瓊位於南平楊真新區的住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