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變化提示十種疾病!(圖)

發表:2010-09-30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皮膚科學院發言人福克斯博士曾坦言,肝炎、真菌感染、 狼瘡、心臟病、貧血等疾病的危險警示標誌都可能出現在指甲上。比如狼瘡病人的甲皺裡會有帶角的血管;有10%的牛皮癬是從指甲開始出現,並引起甲床裂開和凹陷;強迫性神經症則表現為長期的咬指甲或挖指甲;即使普通紊亂疾病,如甲狀腺疾病,也會引起甲床異常,甲床干、脆弱、易裂。

哪些指甲變化可能暗示嚴重疾病?

1.白色指甲 ——肝病,如肝炎

2.黃色,厚的,生長緩慢的指甲 ——肺病,如肺氣腫

3.黃色,根部有紅色的指甲 ——糖尿病

4.半白半粉紅的指甲 ——腎病

5.紅色甲床 ——心臟病

6.蒼白或白色甲床 ——貧血

7.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皺 ——牛皮癬或關節炎

8.「杵狀指」,或者指甲倒轉 ——肺病

9.甲皺根部有不規則的紅線 ——狼瘡或相關組織疾病

10.指甲下面有黑線 ——惡性皮膚瘤

TIPS:小太陽——指甲健康圈

小太陽,就是指甲根部發白的半月形,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中風;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同時,半月甲的顏色以乳白色最佳。發青,暗示呼吸系統有問題,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發藍,則是血液循環不暢的表現;發紅,對應的則是心力衰竭。

什麼時候需要看皮膚科醫生?

多數指甲異常的根源是真菌感染,從而造成指甲裂開,脫落和改變顏色和材質。然而,當指甲開始移出根部或者本人感到疼痛和脹痛時,這類感染往往很難治療,此時就需要在皮膚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真菌治療。 至於那些並非由擦傷或真菌感染引起的指甲改變,包括不規則生長,指甲凹陷和凹洞,指甲下出現暗棕色條紋,或甲床上長期有疣等狀況,則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它可能預示著皮膚鱗狀細胞癌的可能。」

擁有健康,強壯指甲的訣竅

為了使你的指甲更有力,避免感染,增加美觀,嘗試以下技巧:

1.保持你的指甲乾淨乾燥。

2.避免咬指甲和挖指甲。

3.每天使用乳液保護指甲和表皮。含有尿素,磷脂,或乳酸的乳劑能防裂。

4.銼指甲時從一個方向輕輕圍繞手指,不要只銼一點。

5.不要清洗指甲到太深處,這樣會引起感染。

6.不要挖出嵌甲。如果它們引起麻煩就去看皮膚科醫生。

7.避免含丙酮或甲醛的洗甲指油水。

8.使用你自己的工具修剪指甲。

9.如果你有人工指甲,定期檢查有沒有變綠(一種細菌感染的標誌)。

10.均衡飲食,補充含生物素的維生素片。

最後,下次去看病時不要忘記讓醫生檢查你的指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