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被免職後宣布退黨

發表:2010-09-30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被免職後宣布退黨,抨擊俄政治氣候和審查制度正向斯大林時期倒退,並誓言將努力恢復被取消的州長、市長民眾選舉制度。

俄羅斯總統在訪華期間簽署總統令,將莫斯科市長免職一事在俄社會掀起了軒然大波,28日和29日各媒體全天滾動報導這位74歲、連任莫斯科市長18年後突然被撤的相關新聞。盧日科夫本人29日早晨在保安的陪同下,再次來到市長辦公室,取走私人物品。他說:「光是我的各種獎狀獎章就佔了幾個書櫥。」

在被免職後,盧日科夫29日對克林姆林宮作出了最激烈的抨擊,稱俄政治氣候和審查制度正向斯大林時期倒退,他說:在俄羅斯,從斯大林時期的1937年以來,民眾害怕表達觀點的現象就一直存在,而我們的領導層繼續支持和推崇這種恐懼,就會出現國家只有一個統治者的情況,統治者的話被刻在大理石上,還必須讓人毫無異議地膜拜,這是‘發展民主’的體現嗎?」

他還對外表示說:將會繼續在俄政界活動,並將會盡全力恢復俄羅斯聯邦各州州長及市長的民眾選舉制度。從葉利欽時期開始的該制度被普京在任總統期間取消,改為總統直接任免。

在被免職後,盧日科夫還向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提出了退黨申請,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安德烈•沃羅比約夫28日宣布說,根據統一俄羅斯黨相關規定,從退黨申請獲登記之時起,盧日科夫的黨員身份就已自動終止,同時,盧日科夫此前擔任的該黨最高委員會共同主席職務也自動取消。

「統一俄羅斯黨」領導人、俄杜馬主席格雷茲羅夫對此表示說:盧日科夫忘記了自己在政治體系中的位置,導致了他被免職。他說:「盧日科夫是個好管家,為莫斯科作了很多貢獻,但他最後把自己當成了莫斯科的主人,忘記了自己是在政治體系之中。」

在擔任總統期間曾兩次推舉任命盧日科夫為莫斯科市長的普京總理也在29日對外表示說,總統的決定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作出的。其他俄官員也鮮有支持盧日科夫的表態。所謂「牆倒眾人推」,29日已經有多名莫斯科市民向法院狀告前市長盧日科夫,稱其濫用職權、以權謀私。克里姆林宮也威脅要對盧日科夫和他的億萬富翁妻子進行以權謀私的腐敗指控。

英國《每日郵報》29日報導推測,被解職的前莫斯科市長很可能會在近日到倫敦躲避風頭,被稱為俄羅斯最富有女性的盧日科夫的妻子巴圖林娜•盧日科娃曾在2008年7月花了5千萬英鎊購置了一座規模僅次於白金漢宮的倫敦最大的豪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