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醫局長赴美未歸 單位稱不知情

發表:2010-09-30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快報報導,廣州市花都區畜牧獸醫局局長劉榮福滯留美國事件昨日經本報報導後,引來多方關注。花都區委宣傳部昨天通報稱,劉榮福確實因私前往美國40天,區有關部門正積極與其聯繫,希望其盡快返回。

劉榮福曾多次拒絕向外事辦歸還所借護照,且正是利用該護照前往美國的。而區委組織部對劉榮福出國一事並不知情,認為其這一行為不符合程序。

應該信誰?

畜牧局:局長曾向組織部請假


昨日10時許,記者再次來到花都區畜牧獸醫局。該局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區委組織部剛安排了一副局長主持局裡全面工作。

該負責人表示,劉榮福確實曾向組織部請假,由其安排專人將請假條送交組織部,劉榮福曾向其透露已前往美國。

組織部:沒接到局長請假申請

劉榮福是否請假?記者再次來到花都區委組織部幹部監督科核實。

該科室相關負責人稱,組織部從未接到劉榮福的任何假期申請,其出國不向組織部請假違反了正常程序。

「違反什麼規定,該如何處理,你們需要向紀委瞭解。」幹部監督科一負責人表示。相關負責人表示:「我肯定的是,在組織部這一層面從未接到過他的任何申請,因為我們各科室之間是互通的,有的話肯定會知道,這個不會搞錯。」

宣傳部:已請假但拒出示證明

據花都區委宣傳部新聞科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劉榮福7月23日向區政府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請過年假,後來也確實去了美國,之所以未回是因為在美國期間出了車禍,所以委託單位再次向區政府分管領導請休假一月,其間還打電話回單位交代工作。

該負責人稱,這其中的部分信息是從畜牧獸醫局瞭解的。

記者希望宣傳部提供劉榮福出國時遞交的請假材料,被該負責人拒絕。

局長拒還護照 出國監管虛設?

據花都區委組織部介紹,處級幹部辦理出國手續十分嚴格,一般要先向區委組織部打申請,然後分別由組織部分管的副部長、區紀委、分管區領導批字後,再由申請人到外事辦領取護照出國。

但記者此前採訪瞭解到,外事辦並未曾看到過劉榮福的出國申請,也不知道此事。

劉榮福沒有去外事辦領取護照,那他是如何出國的呢?

據宣傳部新聞科辦公室負責人介紹,劉榮福此前因有事曾向外事辦領取了護照未還,外事辦為此曾多次催促其歸還,也一直未果,這次因私出國可能就直接用護照出去了。

對此說法,外事辦相關負責人不置可否,並表示「既然宣傳部這樣說,你就找宣傳部解釋」。

當記者追問劉榮福不歸還護照是否違反了相關規定時,該負責人表示,「我們是有組織原則的,由宣傳部負責解釋,記者又怎麼樣,想查什麼就查什麼嗎?我現在要工作。」

三大疑問

1.出國前是否請假?

對於劉榮福是否曾請假一事,畜牧獸醫局、組織部、宣傳部三個部門就有三個說法。

畜牧局表示曾安排專人向組織部送交劉榮福的請假條,而組織部稱從未接到過劉榮福的假條,宣傳部表示劉榮福曾向區政府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請假。

面對三個說法,記者不知相信誰。

2.為何不出示假條?

為何不出示劉榮福請假條這一關鍵性證據?宣傳部的理由是「還不是時候」,並表示要是出示給《新快報》了,《新快報》就是獨家新聞了。

記者昨日下午再次和廣東電視臺和南方電視臺前往採訪,宣傳部依然不肯出示劉榮福的請假證明。

3.如何敦促劉回國?

據宣傳部新聞科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媒體報導後,正督促劉榮福盡快回國。

如何督促?是否已聯繫上劉榮福?對於記者這一疑問,該負責人沒有表態。

花都區委宣傳部新聞科

2010年9月29日

記者手記

局長沒違紀?請拿出證據!

通稿字數不多,記者心中疑問不少。首先,按程序來,劉榮福為什麼可以不經組織部就因私出國?宣傳部新聞科能否拿出證據來推翻組織部「未接到任何申請」的說法?

其次,為什麼外事辦屢次催促交還護照,劉榮福依然還能揣著護照私自出國一個多月?其背後難道藏著什麼利益私心?

再次,為什麼明明劉榮福未交護照已屬違規,宣傳部門卻不在通稿中體現,口頭上卻明確表示「劉局長沒有違規違紀」?

最後,部門說法不一致,「一切看通稿」,隱現的是否就是權力監管失衡後的「一心護短」?

有疑問無詳解,只會讓簡單的事實越發迷離,公民社會中的公共監督更是無從談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