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官員污約台幣2.8億 買豪宅 玩名車(圖)

發表:2010-09-3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爆發近15年來最大宗公務員貪瀆案,土地局副司長辜聲偉串通下屬和廠商偽造合約及發票,詐騙政府1180萬新幣(約台幣2.8億元),購買房宅、名車及炒股。今年6月被揭發,經3個月調查,辜聲偉被起訴至少249項罪名。

40歲的辜聲偉是土地局(SLA)科技及資訊科技基礎建設部門副司長,2007年3月進入該局。辜聲偉自2008年1月至今年3月,與任職同部門的經理林嘉明共謀詐騙土地局,謊稱因維修及升級系統需要,向10家公司採購,並以假合約和發票獲得土地局撥款,但事實上這些採購根本不存在。

土地局被矇騙近2年,每次支付款項從2450新幣(約台幣5萬8千元)至6萬新幣(約台幣142萬元)不等。直到今年6月,該局發現部分支付款項不合法後報警,商業事務局介入調查,才發現這樁騙局。

辜聲偉用騙得款項,一次付清約台幣3678萬元買下一輛藍寶堅尼跑車,一輛台幣約712萬元的賓士跑車,登記在妻子名下,及一輛台幣332萬元的賓士汽車,登記在岳母名下。

此外,辜聲偉還在東海岸高級住宅區購買2間公寓,其中一間用90萬新幣(約台幣2100萬元)付清,並用不法所得購買股票和基金。

主要共犯林嘉明也愛玩名車,他去年12月駕駛一輛法拉利430超級跑車在星國公路失控撞樹,車子全毀,他只受到一點擦傷。這個新聞當時引發星國網友一陣討論,有人認為這輛車子可能是租來的,如今才發現這輛車恐怕是用黑錢買的。

新加坡當局調查發現,與辜聲偉共謀詐騙者有6人,除了林嘉明,還包括涉嫌提供假髮票的廠商。目前辜聲偉被控罪名達249項,包括多項詐騙、偷竊、貪污、販毒等,下月19日開庭時還可能加控其他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光是每項詐騙罪名即可判最長10年徒刑及罰鍰。

商業事務局表示,已追回價值約台幣2.4億元的資產及現金,辜聲偉保釋金定為約台幣3500萬元,他因無法繳納而繼續收押,他的妻子也接受調查。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