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紐約時代廣場中國菜開賽(組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0-10-01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敲響了首輪比賽川菜組的第一響鑼聲


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準備參賽

【看中國記者張正紐約報導】美東時間2010年9月30日11時10分,在世界經濟中心的美國紐約最繁華的時代廣場,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初賽開賽。隨著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敲響的首輪比賽川菜組的第一響鑼聲在時代廣場空中迴響,首輪比賽川菜組的選手們開始了大顯身手。刀功、火候、配料、做菜的心態都能顯示一個廚師的廚技水準。而在這樣繁華的地帶、面對這麼多現場觀眾,能否發揮自己最好的廚技水準。這對每一個參賽選手都是一次新的體驗。

從昨晚到今天早晨的一場秋雨,在大賽開賽前將時代廣場洗得非常乾淨。首次出現在時代廣場五輛仿唐戶外流動廚車既有盛唐時期古香古色的大器的外部造型,又有車內供選手們大展廚技的現代化一應炊具,身著唐裝的服務員,抬著仿古的上菜的食轎,仿古的彩傘,典雅的餐具餐桌,來自世界世界11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廚們,在這裡展現製作正宗的中國菜的廚技。美食家們可以在這裡悠閑的品嚐平時難得一遇的美味佳餚,把一個21世紀的世界最富有現代氣息的時代廣場,帶入了一千年前的古長安的繁華氛圍。令西方的觀眾舉起大拇指表示稱讚。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連聲讚好。

在去年的廚技大賽中獲得過川菜組亞軍的蔣永毅大廚,今天參加首輪川菜的自選菜是:麻婆豆腐。他說,做這道菜,一定要選嫩豆腐,開水煮幾分鐘後撈起,在做其它配料,要用心去做,做出的麻婆豆腐既有型有美味又入口就化,八十多歲沒牙的老太太也喜歡吃。

來自加拿大重慶海鮮的黃家明大廚,雖然很年輕,但是,他家四代人都有人做廚師,他從小就得到家人親授的正宗川菜廚技,這次來紐約參賽,他覺得很值得,對於他今後更好的提高廚技水準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說:這次大賽能在世界最大的都市的最繁華的時代廣場開賽,展現的又是中國盛唐時期飲食文化的風采,這是前所未有的飲食文化史上的一件盛事。這會讓全世界更多的人認識到傳統中國菜的好吃,有益身體健康。也會對復興傳統的中國菜廚技和傳統的飲食文化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大賽還安排於10月3日(週日)上午11點到下午兩點,在曼哈頓六十碼頭宴會廳舉辦午宴,除可以品嚐入選決賽選手烹製的美食外,加設臺菜專櫃,日式、東南亞美食專櫃,品嚐紐約新澤西名餐廳的各式中餐、臺菜、東南亞美食。可以品茶和嘗試許多公司贊助的各具特色的飲料。

10月3日晚5點30分至9點30分,在曼哈頓六十碼頭宴會廳,在盛大的頒獎典禮後,有決賽獲獎的大廚們親手烹飪的集中國五大菜系精華於一桌的高規格晚宴,世界各地的廚技高手展示自己的各種絕活,客人們在吃到平常很難吃到的美味佳餚的同時,還可欣賞哈德遜河的美景,這樣的美食美景,是帝王也難以得到的享受,機會難得,美食家們可不要錯過啊。

有關大賽10月3日的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2010年10月3日(週日)上午11點到下午兩點,在曼哈頓六十碼頭宴會廳舉辦午宴,票價﹕$60。
◆2010年10月3日(週日),下午五點30分至晚上9點30分,在曼哈頓六十碼頭宴會廳舉辦頒獎儀式和晚宴。票價﹕$275
大賽報名熱線:1-646-736-2988
晚宴預定熱線:1-646-736-2969


身著唐裝的服務員抬著食轎送菜餚


選手做好的菜餚被放在仿古的食轎上送給評委和食客評嘗


評委們正在為選手們的菜餚打分


參賽選手的家人一起來觀摩了初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