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腦病毒入侵中國威脅國家安全 (圖)

發表:2010-10-01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西長治網吧 (圖:路透社)

較早前侵襲伊朗核設施的超級電腦病毒Stuxnet,根據中國官方傳媒報導,也在近日大規模襲擊中國,大陸各大工業領域都受到影響。這種Stuxnet病毒,被專家們認為是世界首個網路超級武器。

如同在伊朗一樣,Stuxnet電腦病毒的目標是癱瘓所有由德國西門子生產的監控電腦,而西門子正正就是中國此類電腦最大的海外生產商之一。新華社 29日報導,病毒已經使得600萬台電腦受到感染,「接近1000家工廠和設施」在過去數日受到影響。報導說,病毒的來源來自設於美國的伺服器。

大陸專家說,病毒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威脅是「史無前例」的,因為它不只可以盜取和傳送機密資料給黑客,而且還可以破解電腦的防衛,導致中門大開,任人以遙控方法隨時進出。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一名官員表示,當局正密切注視有關情況,「如果情況嚴重,我們可能重新檢討向西門子產品發出許可證的做法」。

但據瞭解,同樣使用西門子監控電腦的香港一些企業,卻並未受到影響。香港西門子發言人說,包括香港國際機場、迪士尼樂園、香港地鐵以及中華電力等客戶,都沒有出現異常情況。香港地鐵和中華電力表示西門子曾經聯絡他們,並被告知系統一切正常。

西門子在德國慕尼黑的總部拒絕評論中國客戶受到病毒感染一事,但說正在修補有關漏洞。北京和西門子都拒絕列出受到病毒影響的行業名單,但據瞭解,使用西門子產品的中國單位包括了機場、鐵路、上海磁懸浮鐵路、核電設施以及三峽水壩。

香港的《南華早報》引述水力發電專家孫建平說,他對情況表示憂慮。孫建平曾對三峽工程進行安全研究,而三峽水壩用的,正是可能會受到病毒侵襲的西門子電腦。他說:「如果有人入侵並控制這個系統,我們就好像瞎了眼睛和四肢癱瘓一樣,比炸彈造成的破壞還要嚴重。」

根據《紐約時報》日前報導,Stuxnet病毒除了侵襲伊朗的核設施之外,其他地方包括印尼、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受到影響。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