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喝豆漿:芝麻黑豆漿可烏髮潤膚

發表:2010-10-02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想保住青春,就得想法保住逐漸減少的雌激素。豆漿性平味甘,含豐富的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 黃豆苷原,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皮膚衰老,使皮膚細白光潔。

鮮豆漿四季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養顏芝麻黑豆漿

將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這款豆漿非常適合女性飲用,具有烏髮養發、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紅棗枸杞豆漿

將45克黃豆浸泡6∼12小時,15克去核紅棗、10克枸杞洗淨,一併加入豆漿機,再加清水打成漿,煮熟即可。紅棗枸杞豆漿有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之效,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飲用。

花生豆漿

由黃豆和花生製成,可補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之人。

長壽五豆豆漿

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與適量清水一起打漿,煮開即可飲用。此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等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應該引起注意的是,豆漿性偏寒而清利,故平素有胃寒者,飲後有悶脹、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夜尿次數多、遺精腎弓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否則會加重病情或影響治癒。一次飲用過多豆漿,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另外,不要用豆漿代替牛奶餵嬰兒。豆漿不能與藥同飲,有些藥物如紅黴素等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