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警察叛變 總統受困12小時(圖)

發表:2010-10-02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是美國培養的經濟學家

南美洲產油國厄瓜多的警察,因不滿新法讓獎金縮水且凍結升遷,九月三十日憤而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動,把左派的葛雷亞總統圍困在醫院長達十二小時。所幸軍隊及警方高層仍效忠總統,他也獲得國際一致聲援,最後在軍隊馳援後脫困,並以勝利者姿態重返總統府,不過厄瓜多政府仍未撤銷緊急狀態令。

政府撙節 警被迫凍薪凍升遷釀示威

紅十字會表示,在三十日晚間軍方營救葛雷亞的行動,共有兩名警察喪生,三十七人受傷。至於葛雷亞的支持者與警察稍早的衝突,則導致五十人挂彩。

四十七歲的葛雷亞指控,這是警界部分人士與效忠前總統古提瑞茲的軍隊企圖發動政變,他激動表示,緊縮開支的政策不變,而且寧死也不妥協。二○○五年遭推翻下臺的古提瑞茲,在巴西接受訪問時則矢口否認葛雷亞的指控。

政局不穩 厄國14年換過8位總統

厄瓜多警政署長馬提尼茲在警察叛變後已請辭,葛雷亞也矢言將整頓警隊。儘管亂局落幕,但葛雷亞因推動撙節措施,政治考驗才開始。厄瓜多自一九七九年恢復民主以來,爆發多起政變,過去十四年換過八位總統。

叛亂警察和少部分軍人當天上午在首都基多發起抗議活動,控制主要的警隊營區,叛亂還蔓延至其他城市。葛雷亞儘管親自前往營區喊話,但警察情緒激昂,甚至丟出催淚瓦斯,他受不了煙熏而被人用擔架送至鄰近的「國立警察醫院」。不過,他一入院就無法離開,因為叛警包圍醫院,叛警闖入國會大廈及接管國際機場達數小時。軍隊與一支警察特勤單位晚間趕來替葛雷亞解圍。他後來出現在總統府陽台上,接受群眾英雄式歡呼。

拉美盟邦、美國表態挺葛雷亞

當葛雷亞在醫院避難,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時,他的左派盟友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立刻指控這是政變,呼籲南美洲國家應團結起來保護葛雷亞。隨即在南美洲聯盟(UNASUR)的主辦下,南美洲國家領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緊急會議,聲援葛雷亞。美加、歐盟與聯合國也表示,支持這位民選領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