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歸原主也收費?!原始美德已經跟不上時代發展

作者:冰馨麗影 發表:2010-10-03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近日出現了一家有償失物招領公司,公司人員表示失物都是環衛工送來的,收取費用後立即給環衛工人提成30%。公司收費也並非漫天要價,譬如補辦一張身份證50元;公交卡、銀行卡20元;營業執照、機動車牌100元;代金卡、電話卡按照金額或者餘額收取40%的費用。

感覺自己文章的題目真的是有些諷刺,物歸原主四個字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這是最正常的美德了,也是應該做的事情,在以前或者是在古代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這樣的美德,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這樣的美德漸漸的沒有了,最後竟然出現了這樣的事情那就是用錢來買美德,到底我們怎麼了,這個社會怎麼了,這簡直就是一個諷刺,給了我們很沈重的一拳。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會有朋友,在大街上撿到貴重物品肯定會尋找失主,如果找不到肯定會放到公安局等地方,但是現在的人們沒有了這樣的動作,他們把撿到的一些貴重物品佔為己有或者是繼續舍棄,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人們想到了有償兩個字。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這首歌曲我想我們依舊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就知道這樣的美德,但是為什麼等我們長大了這樣的美德卻離開了呢,難道說有償兩個字真的那麼重要嗎?有償還給主人物品不是一種賺錢的手段,而是讓人感覺到鄙視,感覺到骯髒,現在你有了錢,但是你的心靈卻是髒的。有人說如果不設立這樣的方法,那麼很多人就不會把物品交到相關的部門去處理,那麼這是什麼問題,說到底還是素質的問題,還是整天社會素質的問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願意向錢看,但是卻從未想過自己這樣做會有怎樣的後果。

如果說我們這一代人就開始這樣的做事,把美德兩個字全部都忘記,那麼我們怎麼教育下一代,這是一個核心的問題,對於整個社會孩子是未來,那麼當他們看到現在的大人如此的金錢化,那麼這些美德就真的消失了。原始的美德為何適應不了這個社會的發展,因為我們沒有珍惜,我們自己把美德玷污了,那麼下一代就繼承不了,所以最後這樣的美德消失了。

有人說這樣的公司什麼樣的東西都會送嗎?如果說有人把贓物送到了這裡,那麼他們也會替贓物來尋找主人嗎?我不知道這個公司剛剛開始的時候是用什麼樣的角度來考慮的,我只是想說,這樣的一個公司是對我們的一個諷刺。現在的社會如此的發達,但是卻有如此的公司,難道人們的高智商都用到了這裡,那麼如果是我,我還是喜歡那些淳樸的民風,喜歡最原始的充滿愛的社會。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