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香港民間做白事 吁放棄專政釋異見者(組圖,視頻)

發表:2010-10-0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61年之際,香港有民間團體發起遊行,要求釋放劉曉波等異見人士,放棄一黨專政,百多人抬棺材到中聯辦時遭遇阻攔發生衝撞,警方使用胡椒噴霧並抓捕五人。


中共建政61年之際,香港有民間團體發起遊行,要求釋放劉曉波等異見人士,
放棄一黨專政,百多人抬棺材到中聯辦時遭遇阻攔發生衝撞。(蔡淑芳拍攝提供本臺發表)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組織,在十月一日發起遊行,百多名參加者以一個紙板做的棺材開路、拉著白布、並高舉橫幅和劉曉波照片,從中環皇后像廣場起步,遊行到西環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呼籲釋放異見人士、結束一黨專政。


中共建政61年之際,香港有民間團體發起遊行,
要求釋放劉曉波等異見人士。(蔡淑芳拍攝提供本臺發表)

 遊行發起人之一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當天接受本臺採訪時說:「我們認為六四未平反就沒有國慶,只有國觴。我們這次也是替劉曉波先生和其他政治犯請願,希望可以釋放他們。我們還要求中共放棄一黨專政、還政於民、還利於民。」

警方大批出動,並用鐵馬擋住中聯辦附近的路口,不讓遊行隊伍抬棺材經過。有示威者搬開鐵馬,產生衝撞、場面混亂。警方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施放胡椒噴霧,除了示威者之外,還有記者和警察眼部受傷不適,警方帶走四、五名示威者,並宣布集會超時要求解散。

參與者之一, 六四記者、資深媒體人蔡淑芳說:「其實我們很和平的請願,主要是國殤日我們認為中共政權是一個殺人政權,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為他做一個白事的行動,他們連這個都不容許。不給棺材經過、白布也不行、人也不可以經過,真的不明白為什幺,它好像一個紙紮的政權一樣。」

被以涉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帶走的包括4名市民及1名社民連成員,當晚上各自簽保釋金100元離去,12月到警署報到。據稱9名警察受傷需送院。

在另一個特別行政區澳門,國慶當天有工會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改善民生,保障就業,數十人參與。而澳門政府當天嚴防外界壯大工會遊行,一名香港社工、維權團體職員陪同家人前往澳門遊玩時被以違反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入境,並稱她選錯了日子到澳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