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臺總統寓所 軍機重地戒備森嚴(圖)

發表:2010-10-0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寓所首度讓媒體進入拍攝,但這次僅開放外環區。

馬英九上任兩年多透過招待世展會認養童,首度讓媒體進入寓所拍攝,由於這個寓所環區屬「最高機密」。引發不少人的好奇。但這次僅開放外環區,包括書房、臥室屬內環區,戒備森嚴,外界仍難一窺堂奧。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媒體魚貫從湖口街三號門進入中興寓所,逐一換證登記後,不少攝影記者猛按快門,賣力捕捉珍貴鏡頭,套句幕僚所言「不曉得下次是何時(開放)」。

據稱這個「領導人」寓所被視為軍機重地,特勤與憲兵層層戒護,尤其陳水扁任內加高圍牆,更加深外界好奇。

進入寓所有三道大門:面對重慶南路屬一號門,通常就是馬英九上下班出入點,該處也是高度戒備。靠南昌路公賣局屬二號門,通稱總務門,包括外燴餐車或補給都由此處進入。湖口街大門是三號門,是一般訪賓進出地點,大紅漆亮的門板帶著喜氣。另外,重慶南路還有特勤進出的專用通道。

在外環區建築物中間是停車場與綠地,大門入口左轉即是餐廳,裡面有兩台大電視與喇叭,餐廳前放著講臺,一旁是玉山與臺灣地圖,餐廳後頭是駿馬圖,佈置猶如軍中餐廳,包括馬英九也在此搭伙,三餐吃得很簡單。

幕僚解釋,這次開放僅止於外環區,包括特勤寢室、餐廳、健身房、籃球場等;隔著一道圍牆與檢查哨,才能進入內環區,包括臥室、客廳、接待室屬於最嚴格管制區。一位曾進入接待室的人員形容內環區「佈置十分簡單,跟一般家庭無太大差別」。

據稱寓所內環區屬最高機密,據悉,一樓包括客廳與接待室,地下室有健身房,二樓屬馬英九臥室與書房、客房等,馬女兒馬元中返臺都暫居此處,但涉及馬家隱私,目前進入該區人員屈指可數。

有關特勤編製,據悉,目前特勤人數不到百人,分內衛與外衛兩組編製,另還有憲兵協助寓所護衛安全。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