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痴情女子與中國男子分離半世紀後終結婚(組圖)

發表:2010-10-0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都白髮蒼蒼。(圖片來源:東南網)

新郎82新娘83, 他們在杭州相知相戀, 他們的愛穿越半個世紀橫跨歐亞大陸.

這是一對結婚不久的新人,但他們都已白髮蒼蒼,新郎82歲,新娘83歲。新郎是廈門人,叫袁迪寶,新娘是法國人,叫李丹妮,他們把家安在了廈門。有人說他們的愛情是廈門版的《山楂樹之戀》。

西子湖邊相知相愛

1953年8月,鼓浪嶼雞山路1號,25歲的袁迪寶在這裡舉行了婚禮。新娘黃秀雪,是一位護士。婚後一個月,袁迪寶來到杭州浙江醫學院(現浙江醫科大學)讀書。

在學校裡,也許是因為每次俄文成績都拿滿分,袁迪寶引起了俄文老師李丹妮的注意。李丹妮的父親是浙江美院教授,母親是法國人,畢業於浙大中文系,精通法、英、俄、中文,被浙江醫學院聘為俄文老師。丹妮時常贈送一些書籍和生活用品給袁迪寶,對於老師的好意,袁迪寶心懷感激,卻不敢有非分之想。直到一個冬天的早晨,窗外飄起了雪花,坐在教室裡的袁迪寶凍得瑟瑟發抖,下課後,丹妮悄悄地遞給他一個紙包。袁迪寶打開一看,是一件藍色的毛衣。

天氣晴好的日子,丹妮就會帶上糖果點心,相約袁迪寶漫步西湖。花港觀魚、三潭印月、柳浪聞鶯、蘇堤春曉,無不留下了他們相偎相依的身影。


當年新婚不久。(圖片來源:東南網)

無奈分離半個世紀

有一天,袁迪寶終於鼓起勇氣,把自己已婚的事實如實告訴丹妮。這位中法混血女郎,有著法國女人的浪漫與多情,也有著中國傳統女人的忠貞和痴情。「愛是無罪的!」丹妮說。雖然極其痛苦,但丹妮仍希望袁迪寶能跟她一起去法國,只是袁迪寶不忍心拋棄髮妻。

1955年,袁迪寶所在的系被合併到華西醫科大學,他只能跟隨學校去了成都。分別時,丹妮剪下一縷金髮,脫下戒指,交給袁迪寶。1956年4月,丹妮隨父母回到法國。

一開始,他們仍以書信頻頻往來。但文革開始,兩人的信全被退回了原處。有朋友告訴丹妮,再給袁迪寶寫信會害了他,從此,書信也中斷了。

遲到的信譜寫完美結局

直到2010年,袁迪寶的三兒媳無意中聽說了公公的這段戀情,在向公公求證後,勸他再寫信給丹妮,「以前你怕媽媽傷心,現在她都去世十幾年了」。袁迪寶終於行動了,他花了幾個晚上,寫了5封內容相同的信,分別寄向曾經熟悉的地址。

5月1日,袁迪寶接到了一封來自法國里昂的回信,裡面是3張寫得密密麻麻的信紙,夾著一張彩照。袁迪寶端詳著照片上的人,再看看那熟悉的中文筆跡,不禁老淚縱橫。

「最後我鄭重告訴你,我惟一的願望就是邀你來廈門一遊或長住。你告訴過我,鼓浪嶼很美,是你隨父母回國時在輪船上看到的。」袁迪寶用顫抖的手給丹妮回信,希望與為了他而一直未婚的丹妮能在美麗的鼓浪嶼再續前緣,共度餘生。

9月21日,83歲的李丹妮與82歲的袁迪寶老人,領取了他們遲到了半個世紀的結婚證。

9月26日,兒子兒媳以及孫子們為二老舉辦了隆重的婚禮,在場的每一個人,真誠地表達了對兩位老人的祝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