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搶黃金 20年罕見

發表:2010-10-0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前夕,國際金價連續三日刷新記錄,昨天更高至1314美元/盎司。

在2010年的黃金牛市行情中,追捧黃金的投資者數量暴增,歐洲各國央行幾乎全部停止了出售黃金,金條、金幣賣斷貨,各大百貨商場賣金買金兩旺。

報導稱,這種態勢近20年罕見。

據統計,歐洲各國央行幾乎完全停止了本國黃金儲備的出售。在截至9月底的售金年度裡,歐洲央行總共出售了6.2噸黃金,同比下降96%。這是歐洲央行建立售金協定以來最低的年售金總量。

而搶購金幣成為了歐美各國居民最熱衷的活動。

在英國,1磅金幣即月批發價格升水,已從今年年中的2.5%升至目前的7%左右,而二至三季度金條銷量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

在美國,由純金製造的布法羅金幣多次銷售一空,而鷹揚金幣的銷售量更是節節攀升,今年已經三次刷新了11年以來的月銷售記錄。

全球投資金幣銷售之旺盛、購買之熱情,均為近20年市場所罕見。

搶購金幣成歐美居民最熱衷的活動

對此,業內專家表示,由於貨幣貶值、金融危機的雙重利好支持黃金基本面走強,高位金價高臺跳水的機率也許並不大。

此外,近5年間,十一期間,國際金價總會上漲。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