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峰會今登場 中日領袖同臺(組圖)

發表:2010-10-04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日本首相菅直人 

  

韓國總統李明博

第八屆亞歐會議(Asia-Europe Meeting,ASEM)高峰會四日至五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本屆峰會主要議題包括:亞歐國家間如何增進彼此的政治共識、加強經貿與金融合作以及推動社會和文化發展,並將正式接納俄羅斯、澳洲及紐西蘭為亞歐會議新成員。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結束對希臘的訪問後,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本次峰會。原先曾表示因國會開議而不克出席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後來又決定出席,由於中日兩國正為釣魚臺鬧得不甚愉快,外界頗關注雙方領導人在峰會上將如何互動。

峰會結束後,歐洲聯盟緊接著將在六日與韓國會談。韓國是第一個與歐盟完成自由貿易協定相關談判的亞洲國家,雙方將在六日正式簽署協定。

韓國總統李明博三日上午啟程前往布魯塞爾。據韓聯社報導,李明博將在亞歐峰會期間呼籲與會各國與韓國合作,讓十一月在首爾舉辦的「廿國集團」(G20)峰會圓滿成功。

此外,為爭取國際社會對韓國政府對北韓政策的支持,李明博還將敦促與會各方協助朝鮮半島實現和平與穩定。就此,李明博將先後與溫家寶、菅直人以及澳洲總理姬拉德舉行雙邊會談。

亞歐會議已成為歐盟落實其新亞洲戰略,擴增在亞洲之經濟和政治影響力的重要途徑。而亞歐會議作為歐洲與亞洲唯一的跨地區對話合作機制,也日益受到亞洲國家重視。亞洲國家需要歐洲的市場、投資和技術,甚至援助。

本屆亞歐首腦會議將正式接納俄羅斯、澳洲、紐西蘭為亞歐會議新成員,屆時擁有四十八個成員國的亞歐會議,在全球人口、產值和貿易所佔比重將進一步增加。在此之前,發端於一九九六年的亞歐會議,經過二○○四年和二○○六年的兩輪擴大,成員國的總人口已佔全球的五七%,國內生產毛額總值佔五一%,對外貿易額則超過全球的六○%。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