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面談現場禮儀及策略(圖)

發表:2010-10-0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進入簽證大廳開始, 你的所有舉止表現都將在簽證官的觀察掌握之中, 所以請務必注意自己的儀錶和言談舉止, 不要與其他的申請人交頭接耳,,安靜地坐在你的座位上,不要左顧右盼,保持良好坐姿,要知道,在這個環節,你已進入到簽證官的觀察範圍,注意你的言語表情,請穩重自然。直到輪到你面簽時候。等待期間可以看閱隨身攜帶的資料和使館提供的書籍資料,不要做其他與面試無關的事情,如帶耳機聽walkman,MP3,看報紙雜誌等等。

對與你一起排隊的老年人等,注意禮貌,禮讓,關心幫助。

請注意你的穿戴盡量大方自然,符合自己的身份和角色,未必都要西服革履,女生最好化個淡妝,但切忌濃妝艷抹,披頭散髮,標新立異。

美國簽證面試時的策略:

面談開始時,簽證官都會詢問申請人是否處於很好的狀態去回答,並要明確確保他們理解他們講的話。最後結束時會問申請人還有什麼問題可盡量提出來,對之前簽證官提出的問題是否全部明白?並鼓勵申請人在面談中有不明白的隨時提出來。如果面談結束時,申請人說當時不明白簽證官的問題,簽證官會重新問一遍。簽證申請最重要的,是你滿懷信心圍繞自己真實的、優秀的素質和計畫回答簽證官的問題。

以下幾點基本原則則是順利獲得簽證不二的法寶,申請人需把握:

1) 自信

這是美國人的心理,他們尊重有自信的人。自信不是要盛氣凌人,是一種平和和穩重的態度。和簽證官對話時,要以一種交流的語氣和他談話。不能畏畏縮縮,緊緊張張,不然會給簽證官一種緊張、牴觸的感覺。當然,這一點是建立在堅固的背景和充分的準備上的。美國人所受到的教育是,要展示自信與能力,而中國人所受到的教育則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因此,一些在中國學校努力了十幾年的申請人所學的東西在美國人面前一瞬間就變得沒有意義了。統計表明,申請者因回答問題不能使簽證官滿意,或口語表達很差而遭到拒簽的人數佔拒簽總人數的40%。

2) 自然大方

這點很重要。面簽時盡量微笑,回答簽證官問題時,目光一定要集中,正視簽證官,切忌東張西望,心不在焉。面試前需要空前地花費力量去提高自己的表現能力,以英語為基礎自如地表達出自己的展示能力、交流能力和交際能力。回答問題簡明扼要,不要太安靜,太害羞。

3) 心態端正

心態平和, 對拒簽要有理性的認識,要把申請簽證當作對自身素質的考驗,抱著平和的心態有助於自然發揮,也可以在不利的情況下扭轉局面,在面簽進行困難,或已有簽證局面出現不利的情況下,更需沉著應戰,這時需抱著"置死地而後生"的心態,繼續面簽的過程,狀態放鬆之後,往往會有峰迴路轉,申請人超水平發揮的情況出現,最後出奇制勝地獲得簽證。

4)目標明確

5)討人喜歡

面試當場的表現與簽證成功與否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認真準備面談對申請人非常重要。面談時間很短,而且通常用英文。特別是性格內向者,建議參加專業的面試培訓,針對自身特點制定面試方案,調整心態,懂得如何在面試中避免常見錯誤。

美國簽證面簽的幾種結果:

1) 當場獲簽:當場領取白條,這說明你已成功獲簽,請於當天下午取領取護照。

2) 當場Check:在面試過程中,簽證官如對你所遞交的材料有所疑問,他們會當場電話Check , 如果調查順利,也可當場獲簽。所以面簽當天,對父母單位或是材料中任何提供有電話查詢的地方一定要落實接聽無誤,接聽的一方回答內容與材料上的情況要一致,以確保面簽當天的調查萬無一失。

3) 補充材料:在極少的情況下,簽證官對你提供的材料不甚滿意,但也沒有立即拒簽,他會要求你在一定期限內補充他要求的材料,以重新考慮能否發放簽證給你,你要努力按照他的要求在這個期限內把補充材料遞交給使館,現在補充材料的期限一般是在當天下午之前。

4) 拒簽:拒簽後不要糾纏,禮貌詢問,道謝離開,千萬不要失態和罵罵咧咧,你必須為你下一次的簽證作個好的過渡,甚至可以禮貌地告訴簽證官:"我下次還會再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