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臺國防工業會議 語氣強硬

楊念祖斥中對臺威脅 不降反升

發表:2010-10-05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四日在美臺國防工業會議上表示,中共在「胡四點」的指導下,為達成反獨促統目標,採取軟硬兼施,而且軟的更軟,硬的更硬,持續以心理戰、輿論戰和法律戰等「三戰」為核心,以「寄希望於臺灣人民」為目標,意圖製造並加深我國人民與政府矛盾情結,進而主導臺灣民意,操控兩岸關係走向。

胡四點指導下 反獨促統

在馬政府持續呼籲改善兩岸關係,同時台海兩岸剛簽署完ECFA之後,楊念祖在多位美國官員在場的會議中,公開指控北京以輿論和資訊等手段,意圖加深臺灣人民與政府的矛盾,臺灣面臨的安全威脅不降反增,鷹派的語調非比尋常,也顯示在北京開始推動兩岸政治和軍事談判之際,兩岸深層的矛盾已浮出水面。據瞭解,楊念祖的講稿內容是經馬政府核可。

楊念祖表示,在硬的方面,中共從未放棄以武力犯臺的意圖,而且在軍事部署上愈來愈精良。中共海軍所擁有的主要戰鬥艦、潛艦及兩棲作戰艦艇已經是亞洲地區最大的軍力,而且為了因應台海局勢可能的變化,中共還持續要求加強應急作戰的準備。

因應台海變局 積極備戰

楊念祖指出,中共軟的更軟,硬的更硬的策略運用,就在今年六月兩岸共同簽署ECFA,看似兩岸局勢邁向新的里程碑之際,發展得更明顯。同一個月內,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會見日本自衛隊代表團的時候,表示:「中共的軍力建設主要集中於臺灣事務。」楊念祖說,兩件事前後反差很大,也凸顯臺灣面臨的安全威脅沒降低,甚至有向上的趨勢。

楊念祖說,中共的積極防禦,強調的是積極而非防禦,也就是先發制人的意思,從中國興建航母與核動力彈道潛艦,並持續部署洲際彈道飛彈可得應證。談判講求實力,如果沒有可恃的國防力量,在談判桌上要維護臺灣的權益很難辦到,臺灣用和平的手段來避戰與止戰,國防力量就是用以支持兩岸和平發展的最堅實後盾。臺灣人民對大陸的統一目標,仍有很深疑慮,F-16C/D型戰機與柴電潛艦是臺灣最急的軍購項目,希望美方出售。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