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中朝 日擬採購全球之鷹(組圖)

發表:2010-10-05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鷹」(Global Hawk)式無人飛機

中日撞船事件刺激日本加速軍事採購計畫,並與美軍強化防衛合作關係。日本「共同社」四日便引述多名防衛省與自衛隊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日本有意向美國採購三架「全球之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以因應中國擴軍及北韓核武發展。

據報導,防衛省考慮將這項採購計畫,納入正在擬定的二○一一年到一五年「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之中。防衛省打算將「全球之鷹」運用在島礁防衛和因應可疑船隻,並考慮將其納入彈道飛彈防禦系統(MD)。「全球之鷹」配備有高性能攝影機及高靈敏通訊監聽功能,可在一.八萬公尺高空自動飛行三十多小時,偵察數據幾乎可同步傳送至地面司令部。由于飛行高度及續航距離足以應付,將可對北韓和中國進行遠方偵察。「全球之鷹」每架售價約五千萬美元(約台幣十五.五億元)。美軍繼七月在夏威夷進駐F-22「猛禽」匿蹤戰機後,九月底又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正式部署「全球之鷹」,一般認為與監控中國、北韓動態有關。

駐日美軍 2016年起部署F-35 另一方面,「時事通信」四日發自華府的報導則稱,美國計畫從二○一六年十月起,在日本部署十六架陸戰隊新一代戰機F-35,可能進駐地點為山口縣岩國基地。這項計畫已被納入陸戰隊「二○一一會計年度海軍航空計畫」中,被視為美日為面對中國擴軍和北韓挑釁所採取的因應措施之一。

F-35是由美、英、義、荷等國共同開發的新一代戰機,擁有匿蹤功能,在支援地面部隊、攻擊、偵察和電子戰時可發揮強大戰力,是日本航空自衛隊下一代主力戰機的候補機種之一。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