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筆寫真】令人啼笑皆非的廣東「賢內助」廉政課

作者:石修 發表:2010-10-05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有個笑話指出貪官的問題有多嚴重:「如果讓共產黨幹部每個人排排站一個人給一槍,一定有誤殺的;但如果隔一個人給一槍,一定有縱放的!」可是笑話畢竟是笑話,實際的貪腐問題究竟如何?或許可以從下面這件事情看出端倪。

最近根據廣東官方《廣州日報》的報導,中共廣東省東莞市宛城區紀律委員會和婦聯會舉辦了一堂「廉政課」,找來官員配偶排排坐,要以培訓的方法讓這100名領導幹部的配偶搖身一變成為「賢內助」,目標是防治黨官們的貪腐問題。

為什麼要把沒有官職的官太太們抓來培訓?《廣州日報》引述這場培訓講師之一、東莞市檢察院普法宣講堂講師王笑音的講課內容,直接回答了這個問題。王笑音指出,官員配偶們在自己丈夫貪污受賄時常見的角色有三種:垂簾聽政型、來者不拒型以及上躥下跳型。所謂垂簾聽政當然是丈夫背後的影舞者;來者不拒則是丈夫不收的,不論是服飾或貴重物品通通照單全收;上躥下跳者根本是利用丈夫的職權直接跑到臺前招搖,直接向企業與個人伸手拿錢。

俗諺云:「夫妻同心,其利斷金。」中共官員夫妻檔的合作模式簡直就是包山包海,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誤放一個。所謂治標不如治本,難怪廣東莞市宛城區紀律委員會與婦聯會要給官太太們上「廉政課」!回頭對照前開笑話,就能夠印證在中國官員貪腐的問題有多麼嚴重。

但是這種普遍的貪贓,都能夠把參與貪污的官太太們分出三個「典型」來了,東莞紀委和婦聯會期待貪念不亞於正牌官員的這些官太太們擔任官員丈夫的安全瓣,寄望一堂「廉政課」就可以扭轉中共黨官們的貪腐問題,如果不是很傻很天真,就是裝傻作樣子。這整個「廉政課」只是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鬧劇。

其實如果要玩真的,按照東莞市檢察院普法宣講堂講師王笑音講課內容,何不把這些假借丈夫職務行貪贓之實的官太太們抓起來?何不把那些借勢借端並協助自己配偶參與收賄的官員們抓起來?

中國已經有一大把「預防官員腐敗」的規定,但規定越多官員腐敗就越嚴重,貪污的規模一個大過一個。何以致之?一黨專政之弊也!之前中國有小學生寫作文,志願是將來「當貪官」,結果引起輿論嘩然。但有什麼好嘩然呢?這不正是許多中國大學畢業生內心真實寫照?在二奶遍地、三奶四奶都不是什麼新聞的大環境下,中共黨官的大太太們抓緊貪污門路,從垂簾聽政進展到來者不拒最後上躥下跳自己上場,又有什麼可怪的呢?怕只怕這門「廉政課」披露了所有的貪腐門道,反而成了這些黨官配偶們的進修集訓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7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