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你們在哪裡? (圖)

作者:紀虹飛 發表:2010-10-0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驚現長達百米「尋子牆」

自己的孩子丟了,家長通過各種方法去尋找,那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在中國,各種稀奇古怪的事都會發生。十一前,北京的街頭有一群丟失孩子的家長,他們來自全國不同的省份,拉著貼滿孩子圖片的條幅,但是遭遇警察天天追趕,見到就抓捕、關押。

這讓我想起我親眼看到的一位母親丟失孩子的慘狀。

記得十年前,我在一個服裝集貿市場買衣服,剛一進市場大門,就看到一位婦女驚慌失措,語無倫次邊跑邊問:有誰看到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穿一件綠色T恤。她好像是在對人說,又好像是在對自己說: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呢?臉色慘白的她,跌跌撞撞好像已經沒有了魂,臉上沒有眼淚。

市場很擁擠,想幫都不知道該怎麼幫,每個路人都知道,孩子很可能是被拐走了,只能跟她說:快啊,晚了就找不到了。

這一幕留在我的腦海裡印痕太深,以至於等我有了孩子以後,只要出門,絕對不敢讓孩子離開我的視線一秒鐘、不敢鬆開孩子的手片刻。

沒有丟過小孩子的家長是無法體會和想像不到那些丟失孩子的家長的痛的,因為每個家長都深信不疑自己可以保護孩子,這種噩運不會發生在自家孩子的身上。現在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是一胎制,孩子對於父母來說,是希望,是動力。孩子沒了,他們生活的意義就消失了。

在我所住的城市,電線桿上經常會更新貼著尋找孩子的啟示,孩子年紀小到幾個月,大到十幾歲,父母儘可能地在這張小小的啟示上詳細地描述著孩子走失前的衣著容貌,雖然他們痛到骨髓,即使只有一絲希望,他們都會傾其所有地尋找著。

孩子們不知道,他們的爸媽為了尋找他們,要承受何等的痛苦,丟失孩子的鄭先生說:我們這些家長很苦,在外面天天面臨被抓被趕,我還不敢回家,孩子媽媽精神不好,只要見我在家,就罵我不出去找孩子。孩子丟了,家也不能呆,這家就這樣破碎了。

更有甚者,一位經常和我父親一起晨練的伯伯,早晨帶兩歲小孫子出去玩,不小心丟失了孫子,悲憤交加,也無法向家人交待,最後只有吊死在公園的松樹上。

在中國,拐賣孩子的人販猖獗和尋找孩子困難,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局不做為,很多丟失孩子的父母希望當局幫助,可是往往官員們認為丟孩子讓他們很沒面子,而警方破這方面的案子的效率極低,同時接手這類案子也沒有太多錢賺,以至於到了官方和警方都設防層層阻攔家長們的尋子行動。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對人口流動的管理相當的嚴格,各個地方都有派出所、居委會、村委會,人人都處於戶籍制管理之中,誰家多一口人少一口人,很容易就能查到。可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孩子丟失?他們去了哪裡?

在農村,鄉下的村幹部對本村村民買來的孩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城鎮,警方對街頭被人販打殘後乞討的孩子視而不見,甚至有媒體報導竟有孩子被摘了器官走私賣到國外的,想到這些,我不寒而慄,我真的希望孩子們再也不要走失,既使不幸走失也要遇到善良的人。

可憐的孩子們,你們在哪裡?你們可聽到親人們的聲聲呼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