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辯護律師二進宮 廣州亞運清場上門搜捕

發表:2010-10-0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亞運會前當局加強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打壓,無故在家中被捕者眾,一名協助這一群體維權的律師同期遭抓捕,近期已經批准逮捕,面臨起訴。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廣州律師朱宇飆八月十八日被海珠區公安分局連同管區新港路派出所的警察在家中搜查到法輪功相關佛經和數據後,被以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刑事拘留,第二天還到他工作的律師事務所抄走了其計算機等物品,事務所曾要求會見朱宇飆,司法局不予批准,而目前他年邁的父母為免連累他人,暫時不打算聘請律師。曾聯絡其家人表示願為他辯護的他的朋友劉律師週一告訴本臺,九月二十日檢察院已經正式批准逮捕:「九月二十號逮捕的,主要是家人怕連累別的律師,說朱律師以前就是因為幫法輪功辯護落得今天的下場,我說我不怕,但他家裡表達不想連累別人。是國保警察在路上把他攔截的,然後回家搜到了法輪功的資料,開始是要他認錯,但他不肯,就逮捕了。派出所的對他媽媽說朱律師態度很強硬。」

本臺致電新港路派出所詢問,警員聽到法輪功三個字馬上應不知道。

因連續擔任法輪功修煉者的辯護律師07年被公安抓捕並處以一年半勞教的朱宇飆,2008年4月提前獲釋後回到律師行業,但在律師年檢期間被司法部門要求寫保證不再為法輪功案件擔任辯護,但他拒絕這一要求,因此律師證一直被扣。種種壓力之下,朱宇飆仍在暗地為被捕的法輪功學員提供幫助。

劉律師說:「因為不給他牌照所以要找人合作,他就找到我說以後有法輪功案子他不方便出面就叫我辯護,我們很熟的。因為廣州亞運,現在提早清場,很多法輪功的人都被抓起來,不管你有沒有在街上發傳單,就在你家裡搜,找到法輪功的材料就把人抓起來。現在據我知道天河區一個派出所一下子抓了三個。朱律師那個所也是一次抓連他四個人。」

據悉朱宇飆律師此次再度被捕前後,廣州多區都傳出法輪功修煉者在沒有任何公開活動的情況下被從居所抓捕的情況。其中天河區七月中同一天分別被捕的就有最少三人,一名陳姓男子已經被處以兩年勞動教養,而兩名女性則已被以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批捕,面臨起訴,其中約30歲女子李冠平的家人週二質疑警方的做法:「我到過派出所問她在家裡練法輪功你就把人逮了,犯了什麼事情危害了什麼總得有個理由,他們沒說話。我妹妹是到廣州朋友那裡住兩天,可能是那個朋友被盯上了,就把我妹妹也逮了。逮捕證警察說寄出了,但我們沒有收到。現在也沒說什麼時候開庭,她們有個同一天被抓的男性朋友聽說已經被送勞教所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