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最近在中共黨內講話 說當前黨內深層次問題 (圖)

——未普評論:胡錦濤的新治國口號

作者:未普 發表:2010-10-0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向喜歡口號治國的胡錦濤先生,最近又提出一個新的治國口號,叫做「實現包容性增長,切實解決經濟發展中出現的社會問題」。據大陸的專家和學者分析,這個新口號,特別是包容性增長這個新名詞,將像「科學發展觀」和「和諧社會」一樣重要,將寫入不久就要召開的中共十七大五中全會,納入中國的十二五規劃。

這些專家學者們的分析應當不會錯。這可以從胡錦濤在9月中旬第五屆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的講話看出,他說,「中國是包容性增長的積極倡導者,更是包容性增長的積極實踐者。中國強調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本身就具有包容性增長的涵義。」看來,胡錦濤的確是想把包容性增長、科學發展觀和和諧社會並列為他的胡氏治國理論。

「包容性增長」是一個新名詞,不僅大多數普通人感到陌生,就連很多專家學者也沒聽說過。溯本正元,這個名詞最早是由亞洲開發銀行發明的,叫InclusiveGrowth,中文譯作共享式增長,它最早出現在2007年亞行贊助的、由林毅夫主編的《以共享式增長促進社會和諧》一書中。原意是,這個增長方式應確保人人都能參與經濟增長過程,同時人人都能平等地享有經濟增長福利(Inclusivegrowth,ononehand,ensuresthateveryonecanparticipateinthegrowthprocess。Ontheotherhand,itmakessurethateveryonesharesequitablythebenefitsofgrowth)。

其實,即便不知道共享式增長的原意,單從字面上看,人們也能明白,共享式增長強調的是人人平等地享受增長。而包容性增長就不一樣了。大多數人聽了或者看到這個新名詞,都要問這樣一個問題:這種增長,誰包容誰呢?

是啊,誰包容誰呢?在中國現在的情況下,是失地的農民包容愈發貪得無厭的政府官員,還是貪得無厭的政府官員包容要求維權的失地農民?是日漸縮小的民營企業包容更加財大氣粗的國營企業,還是財大氣粗的國營企業包容要求增長空間的民營企業?是無權無勢的升斗小民容忍有權有勢的權貴繼續爭權奪利,還是有權有勢的權貴讓利於無權無勢的升斗小民?有的網友一針見血地回答,這就是要富人增長,窮人包容。

奇怪的是,胡錦濤舍卻概念清晰、意思明確的共享式增長,卻用字面意思模糊不清的包容性增長作為他的新治國口號。這其間經過怎樣的算計呢?算計的背後又想保護誰家的特殊利益呢?

有一點可以肯定,胡錦濤希望用這個字面意思模糊不清的包容性增長,走出他現在面臨的增長陷阱,解決難以治癒的社會難題:吏治貪瀆,貧富懸殊,社會動盪,人民不滿。問題是,這個新口號能救他嗎?能拯救執迷不悟緊握一黨專制不放的中共嗎?

胡錦濤執政八年業績平平,可是提出的政治口號卻五花八門、層出不窮。他的每一篇講話差不多都是以喊口號始,以喊口號終。口號多的,已有網友建議國家統計局統計一下他上任以來喊了多少口號。他的那些政治口號中,最有名的就是「先進性教育」、「八榮八恥」、「反腐倡廉」、「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等等,現在再加上一個包容性增長。但事實證明,所有這些口號和隨之而來的思想教育運動,都沒有也不可能挽救在全面腐敗的執政路上徹底沉淪的中共。

對中共這個提不起來的「阿鬥,」胡錦濤其實心知肚明。據北京傳來的消息,前一陣胡在中共黨內有一個講話,說當前黨內深層次的問題,就是由領導幹部隊伍的變質和執政黨沒有擺正和廣大人民的關係造成的。可笑的是,習慣於口號治國的政治輔導員胡錦濤先生,仍然相信只要執政黨加強自身改造、領導幹部加強主觀世界改造,就能適應中國社會的發展。

在現在的中國大陸,不論是左派、右派還是中間派,都看得很清楚,只有政治體制改革才能救中共,可是中共不願走這條唯一行得通的路。這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中共非要抱著它的一黨專制去見閻王,任誰也阻擋不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