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諾貝爾獎得主呼籲三思移民限制政策(組圖)

發表:2010-10-08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名科學家警告英國將因為當前的移民政策在科研上被國際孤立。

獲得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海姆(左)和諾沃肖諾夫是來自俄羅斯的移民。

一群英國諾貝爾科學獎項得主向報章投稿警告說,最近實施的移民限制政策將窒礙英國發展成國際科學殿堂。

《泰晤士報》星期四(10月7日)刊登了這封聯名讀者來函,包括剛獲得本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海姆和諾沃肖諾夫在內的八名科學家參與了聯署。

英國在6月對非歐盟公民實施了臨時規定,把從現在到2011年4月為止發放的外國技術工人簽證數量限制在2.41萬人次。

聯名信說,他們對於英國政府能給英超足球員給予例外,卻不能同樣對待外來優秀科學家和工程學家感到「悲哀」。

保守黨在今年大選時曾許下承諾,在這臨時限制到期時以新的永久性措施來取代。

此前,英國工業聯合會、皇家學會和多家大學的校長已經表達過對收緊移民政策的擔憂。
國際合作

八名科學家在聯名信中說,在英國的科研成果當中,40%涉及了國際合作,而因為有了國際合作,英國僅以佔全球1%的人口生產了將近全球10%的科研成果。

聯名信寫道:「英國絕不能在這日益全球化的科研世界當中自我孤立——這是英國科學賴以為生之道。」

199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哈里·克羅托爵士在接受BBC採訪時說,最近他的一位研究員就因為在新規定下沒能取得到劍橋大學進修的簽證,而選擇落戶美國。

哈里爵士警告說,英國最終可能成為只能依賴現有知識產權來生存的國家,生產者的地位將由印度和中國等取代,而且成本更為便宜。

他還指出,在過去獲得諾貝爾獎的英國學者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外來移民,當前的政策阻礙英國獲得有能力學者的支援,實屬不智。

剛在本週憑藉研究石墨烯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海姆和諾沃肖諾夫正是來自俄羅斯的移民。

唐寧街首相府稱,在執行目前的政策時,政府將確保世界頂尖學者仍可移民英國。

但是來自自由民主黨的商業、創新和技能大臣凱布爾就曾表明,這項簽證限制正對英國企業造成「重大破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