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路現蛇群 過往車壓死上千條(圖)

發表:2010-10-09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公里的公路,被過往車輛碾死的蛇達到上千條之多,過往司機戰戰兢兢。8日清晨,在營白公路(伊通縣營城子鎮至白山市)柳河縣姜家店鄉腰牌村至涼水交警中隊路段,死蛇景象駭人。

駕車遇蛇群

「太嚇人了,公路上到處都是蛇……」7日19時30分,王女士在長春趕回白山的路上發現蛇群。「當時就看到前方的公路上有東西在爬,由於天黑,起初還沒看清,藉助車燈仔細往地上一看,才發現滿公路到處都是蛇,在車燈的照射下,還能清晰地看到它們吐出的信子。」王女士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很多蛇被過往車輛當場壓死,「嘎嘣、嘎嘣」的響聲不絕於耳。

調查得知,最早出現蛇群的時間是7日13時30分許,18時許達到高峰,大多都是半米來長、成年男子拇指粗的蛇,只有個別稍大一些,顏色多為黑、綠、紅色,蛇群的出現一度導致一些車輛不敢前行。

範圍達5公里路段

昨日8時,記者趕到事發路段,公路兩側除了大片的林區,便是農田。從營白公路200公里處起向南走,每隔幾米就能看到蛇被碾壓後留在地上的血肉,空氣中瀰漫著腥臭,一些蛇被壓後並未立刻死去,還拖著半截身子在路上爬行。

沿該路駛出5公里左右的距離,才沒再看到有蛇出現。記者統計了一下,路面上能看到屍首的蛇和蛇皮就超過700條。該路段養護工人高傑告訴記者,路面上的黑印子都是被壓死的蛇,有的蛇被掃到了路邊草叢裡,有的蛇皮則被過往的車輛帶走不知飄到了什麼地方。

往年也有今年特別多

「過一會兒還能出來!」高傑說,公路兩側是灌木林,足有五六平方公里大小,每年到這個時候,林區內的蛇就會爬到公路上,很多都被過往的車壓死。這片林區蛇的品種多為蝮蛇(俗稱土球子),不受驚動,一般不主動攻擊人。

蛇為何會爬到公路上,高傑分析,可能是每年這個時候,天氣驟然變冷,林區內有樹木遮擋,沒有足夠的陽光照射,這些蛇就會爬到比較暖和的公路上「晒太陽」,它們一般都在10點鐘以後出現。

據高傑講,他負責該路段養護已達4年之久,從來沒有看到像今年如此多的蛇。「往年最多時也不過有幾十條蛇爬上林區中間的公路,而這次光被車輛壓死的就有上千條,估計此次出現的蛇群得有數千條。」

工廠飽受蛇患干擾

「這又出來一條,別用手抓,用樹枝。」在該路段一家生產建築材料的廠區內,工人們停下工作,拿著棍子、鏟子四處抓蛇。一名工人說,7日13時,有員工發現有蛇爬進了車間,將其抓住後,大家都以為,可能是這條蛇誤打誤撞地闖了進來,但沒想到的是,寢室和上千平方米的廠院內,陸續爬進了無數條蛇!沒辦法,單位只好組織員工放下手中工作,開始抓蛇。

有些員工擔心有「漏網之蛇」,睡覺時,連寢室門的縫隙也用毛巾堵得嚴嚴實實。但負責守門的狼狗就沒那麼走運,第二天便有人發現,狼狗的下巴明顯腫了起來,用木棍在狗窩裡一找,發現了一條近半米長的黑蛇。

8日一早,「休整」一夜的蛇又從四面八方爬進了進來,有的甚至爬上辦公樓和門衛的台階。

1小時抓了4編織袋蛇

「活了60多年,從來沒看到這麼多的蛇!」該廠打更人員徐永誌說,他從小就生活在腰牌村,雖然經常能看到蛇,但這麼多的蛇還是頭一次見著。

每隔幾分鐘,便能看到黑色、青色、紅色的小蛇鑽出草叢,向工廠外側的公路上爬去,為防止這些蛇被汽車壓死,員工就將它們用木棍挑起後,甩到公路對面的樹林。該單位員工徐永成抓蛇時,被竄起的小蛇咬中了右手中指,血頓時從黃豆大的血口子湧了出來。因擔心中毒,被送往醫院救治。記者採訪期間,旁邊石頭縫裡突然鑽出一條小青蛇,一邊吐著信子示威,一邊急速地向公路方向逃竄。徐永誌老人把手中的棍子一挑,將蛇甩進了路對面的草叢裡。

昨日早晨,工人們用1個多小時就抓了4編織袋蛇,足有500多條,這些蛇都被送到公路對面的林區放生了。昨日傍晚,記者撥通徐永誌老人的電話得知,現場仍有蛇出現,但比7日晚上已減少許多。

中國編者注,下面省略了專家的見解。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