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難道是毛澤東的話?這麼沒有人性!!(組圖)

作者:曉波62 發表:2010-10-09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大飢荒年代毛修建的房子和他的專屬物品

中國發生大量餓死人的慘劇後,蘇聯政府聞訊馬上召開政治局會議, 決定立即援助中國50萬噸食糖,300萬噸糧食。

赫魯曉夫興沖沖地讓蘇聯駐中國大使向周恩來溝通,準備就援助中國事宜與中國協商。周恩來與蘇聯駐中國大使談話後向毛澤東匯報,被毛澤東一口回絕。

毛澤東說:「哪怕把全中國人都餓死也不要赫禿子的一粒糧食,中國黨和政府是有志氣的。我們不但不要蘇聯的援助,而且還要把欠蘇聯的債還清」。這就是毛澤東告訴中國人民:蘇聯乘人之危,「逼債討帳」的歷史真相。  

事後毛澤東向其保健醫生李志綏,秘書田家英說「餓死事小,失節事大。中國有幾億人口,餓死幾千萬人啥算大不了的事呀!讓婦女敞開生孩子,死的幾千萬人,過幾年又不回來啦!我們憑啥吃赫魯曉夫的啒來之食?」。

建國後至文革結束,不完全統計,中國無償援助越南200億元,援助阿爾巴尼亞90億元,援助朝鮮63億元(僅朝鮮戰爭,不考慮後續), 援助坦尚尼亞20億元(實際是此數字的數倍),援助柬埔寨波爾布特50億元。

以上加起來總額為423億元,這僅僅是大頭,不考慮其他小國的。

70年代白銀價格為2美元一盎司(約31克),折合人民幣介個為8.1元/兩(人民幣美元匯率文革前長期穩定在2.5:1左右),僅這423億元便折合白銀52.2億兩! 是清朝末期主要賠款額的數倍(辛醜加甲午總工才6.8億兩)!

70年代白銀價格為2美元一盎司,在50年代-60年代價格更低,世界折合應在60億兩白銀以上!

再看看當時的平民和他們的慘狀

附:中國無償援助有多少

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在回憶錄中說:中國援出了200億元,基本上屬於無償性質的。 據李光耀估計,20世紀80年代China援出了10億美元。

在越南抗法戰爭期間(後來才有抗美階段),中國是世界上惟一向越共提供軍事援助的國家,在武器、裝備和後勤配合方面,是按「要多少給多少」的指示辦 

1、援助阿爾巴尼亞:中國為阿爾巴尼亞援建了大量的企業,後來基本處在停產、半停產的狀態,設備早成為了廢鐵;幫助阿國建設的備戰用的堡壘,他們開始用它餵雞了……

據透露,1964-1970年代末,我們給了阿國90億元人民幣!(有學者根據貨幣含金量、購買力測算,它相當於現在的上千億!它還相當於給當時人口規模為200萬的阿國人每人發了4000多元的紅包!) 阿爾巴尼亞獨裁者霍查的女婿、阿外交官馬利列,在他的文章《我眼中的中國政要》裡講敘了這麼一件事:1961年,他到中國要求糧食援助,找到外貿部部長,無果;後來還是找到劉少奇解決了問題。 恰巧當時,缺糧食的中國向加拿大進口了大批小麥,幾艘載滿小麥的China輪船正在大西洋駛往China,接到的命令後,立即改變航向,調頭駛向阿國的港口卸下了全部小麥。馬外交官敘說此事時,沒有忘記留下一句溢美之詞。伍將軍心痛地補充了一句:中國人慷慨呀!(三年大飢荒當口)
  
2、越南:對於越南,中國除了經濟援助,更多的是無償的作戰和勞務援助。軍人除了在一線作戰之外,還在承擔通信、後勤、筑路、掃雪,甚至還承擔了為他們的農民挖溝、種地等事情。另外,中國還援助了槍11.6萬支,大炮4630門,工兵、通訊器材、衣物、大米、藥品、汽油、機車……
  
越南人1978年發起的戰爭中,他們用我們送去的槍炮作武器,用援助的成袋成袋的大米作支槍的架子和掩體的材料,來射殺我們的軍人!……
  
3、朝鮮:為朝鮮,我們付出了幾十萬中華兒女的生命(沒有可供引用的、公認的精確數字),支出了63億元的戰爭費用,560萬噸作戰物資…… 
  
1996年5月,援朝2萬噸糧食;1999年6月,援助15萬噸糧食,40萬噸煉焦煤;2001年3月,朝方對「提供無償援助表示感謝」。給的什麼,給了多少,不詳;2001年9月,發言人答記者時說,在中國元首訪朝之際,要給朝方提供「糧食及物資援助」,數量不詳。……
  
新加坡《聯合早報》2000年6月11日的文章說:對朝提供的實質援助,要比公眾所瞭解的多得多:每年提供給朝鮮50萬噸糧食,100萬噸石油,250萬噸煤炭。
  
4、「非洲兄弟」:1967年,讚比亞總統卡翁達拉贊助,他在盛讚mao是非洲人最景仰的「老者、勇者、智者」之後,又說了「中國的工作使世界變得有希望」的溢美之詞,mao現場辦公,拍了板:「這條鐵路不過投資一億英鎊,沒什麼了不起」。
  
此情此境,在座的中國官員都不敢出聲。中國負責修路工程的官員對鐵路的評估結論是:1800多公里長度,近20億人民幣的投入。(1967年一般大學教師從新任大學助教收入在46元到轉正的月工資56元)最後到底花費了多少,沒有資料。不單單是錢的付出,也不單單是10年的艱苦施工。我們的同胞,78人為此獻出了生命。其中最小的年僅26歲。

来源:世界中文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