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煙花在臺灣引發爭議

發表:2010-10-0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即將在本週日舉行雙十慶典,不過,有關施放的煙花是否是由中國所製造,在臺灣政壇引發了爭議。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日前有民眾向他檢舉,在臺北敦煌碼頭的雙十慶典煙花施放地點,看到許多放置煙花的箱子,上頭竟然寫著中國製造。

非常諷刺現象

黃偉哲批評,臺灣一年一度的雙十慶典,施放的煙花竟然是中國貨,這是非常諷刺的現象。

他說:「國慶代表國家的顏面,總統對外代表國家,國慶也好,總統周邊的事情也好,要格外慎重處理,國慶相關的東西,當然是要發揚臺灣的精神,或是臺灣的尊嚴,我們不希望在國慶中大剌剌的使用外國的產品,這點是可以堅持的。」

黃偉哲還指出,至於在民生用品方面,由於現在是全球化,自由化的時代,民眾當然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產品,只要在價格上負擔得起。

完美施放就好

擔任慶典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相關的細節還需要進一步的瞭解,不過,當初在招標的時候,的確沒有規定煙花必須是臺灣製造。

王金平認為,只要委外的廠商能夠依照招標的規格將煙花進行完美的施放,就算是成功了。

不要政治操弄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表示,根據臺灣地區大陸經貿許可辦法,煙花本來就是准許互相交易的項目,在野黨不需要進行政治操弄。

他說:「就算是大陸製造,有什麼不對?你要搞政治意識來講,我們還可以這樣說,連大陸都參加我們國家慶典,有貢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滄敏還表示,在全球化的自由經濟市場當中,只要產品符合安全性、價格合理,在貿易往來上,本來就不應該鎖國。

林滄敏質疑,難道民進黨立委抗議用的道具、手機、使用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沒有中國製造的產品嗎?

一定臺灣製造

臺灣雙十慶典籌委會煙花處表示,已經接到了民眾的檢舉,目前正在調查當中,將看調查的結果如何,再做處置。

至於承包製造煙花的永豐煙火公司坦承,在中國的確設有工廠,但是,該公司也強調,銷往歐洲、美國,以及臺灣雙十慶典使用的煙花則一定是臺灣製造的。

針對外界的指控,永豐煙火公司還質疑,是有人進行惡意的中傷,他們將保留法律的追訴權。

来源:VOA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