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球星尿檢「出事」 中共官方泄露「天機」 (圖)

作者:黃天辰 發表:2010-10-10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敢吃嗎?中國人吃什麼才放心?

很多朋友到德國來,最先品嚐的就是巴伐利亞烤豬手,不少人大讚「好香的豬肉味呀」。這話聽多了幾回,感到有點怪,難道說中國的豬肉不香?這麼會有這麼多對豬肉香味的感慨?忍不住,對朋友提出了疑問。

朋友解釋說,在國內壓力太大,出國就相當於度假,沒有工作負擔,國外的生活環境又好,感覺很輕鬆。但最主要還是吃著放心,不用擔心肉被添加了有害物,心情一放鬆,豬肉香味就扑鼻而來了。

也是,即便再香的肉端上桌,如果心裏禁不住得擔心:有的瘦肉中含有瘦肉精、有的火腿是用敵敵畏泡過的豬肉製作、有的速凍水餃餡中的豬肉伴有血脖肉和淋巴結肉做的、有的香味是化工原料調配的……讓人怎能吃出香味呢。

9月25日德國媒體稱,德國乒乓球新星奧恰洛夫被查出尿樣中含有違禁成分克倫特羅(瘦肉精的一種),一旦被確認服用違禁品,將被禁賽至少兩年,無緣倫敦奧運會,這對他和德國隊來說都將是不可估量的損失。26日,奧恰洛夫對媒體直言,自己從未服用過興奮劑,檢測結果可能與自己在蘇州參加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期間的飲食有關。

8月18日至22日,2010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在蘇州舉行,德國隊派出了全部主力隊員參加。8月23日,剛回國的奧恰洛夫就被德國反興奮劑組織在尿檢時查出了違禁成分。奧恰洛夫認為:「我很喜歡吃肉,每天都會吃肉。中國公開賽期間,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每天都吃不少肉。我被查出違禁成分,可能和中國賽時的飲食不夠乾淨有關係。」

奧恰洛夫的說法得到了著名反興奮劑專家沃納-弗蘭克的認可,他認為奧恰洛夫很可能是在中國食用了受到污染的肉類餐,而這會停留在體內,最終在他回國之後被檢測出服用興奮劑。弗蘭克直言不諱地表示:「中國是世界上吃的東西最髒的國家,中國沒有有效的食品控制,而此前也有肉類中含有克倫特羅的案例。」

對於奧恰洛夫的說法,據《揚子晚報》28日的報導,在中國公開賽期間參與賽事組織工作的蘇州體育局副局長龔冀銘表示,組委會對公開賽期間的衛生檢疫把關很嚴格,運動員所在酒店的餐飲肯定不會有問題,但不排除運動員自己在酒店外用餐導致誤服禁藥的可能性。

一個比較值得注意的現象是,通常發生這類事情,在跟貼中五毛們是非常活躍的。而這條消息的跟貼幾乎是一邊倒,畢竟民以食為天,連五毛都沒敢發聲:

——無論事件真相如何,有一點可以肯定,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已成為國際關注話題,
——估計以後在來中國旅遊指南上會加上一條,不要在五星級酒店外吃東西,小心中毒,
——什麼時候,老百姓不必為自己吃的食品擔憂,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呢?
——(龔冀銘)最後一句話,泄漏了「國家機密」,
——奧恰洛夫如果吃了「公僕」享用的特供食品,會沒有事的。

對於反興奮劑專家沃納•弗蘭克「中國是世界上吃的東西最髒的國家」的看法,網友表示:「言簡意賅,這不是最諷刺的報應嗎?一個曾經以吃名揚世界的民族,如今仍然以吃而臭名昭著。」

隨手翻開國內報章,可以看到很多教人怎麼辨認食品安全的方法。看來要想吃得無憂無慮,首先得變成毒品辨別專家,最好能變成武俠中的解毒高手。即便如此,也很難保證不吃到有毒食品,除非去吃專供領導的「特供食品」,可那又不是給小老百姓的。

9月底,甘肅白銀市的三歲孩子喝了在超市買的「蒙牛百利多純牛奶」,約半小時後,出現口吐白沫、抽搐等症狀直至昏迷。超市老闆喝了一口也馬上感到明顯不適。孩子的祖母因手上沾了奶汁,出現嚴重紫塊。而這些被蒙牛公司縣級機構主要負責人稱為「屁大點事情」。

有網友說:「千萬不要以為牛奶裡有點三聚氰胺或者激素之類的東西是多大不了的事。一個中國人,如果你沒有被代表過,沒喝過點毒牛奶,沒吃過些地溝油,不悲慘或者災難幾次,你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個中國人。」

如果事情真如德國乒乓球員奧恰洛夫所說的那樣,那未免太可怕了,因為畢竟他才在中國吃了五天的肉。有網友諷刺道:「這些老外也太嬌嫩了,那麼多國人吃了多年都沒事。」還有網友說:「如果不驗血,這位德國人看起來也‘沒事’。」

可想而知,中國吃不上特供的普通民眾該是以怎樣的心態面對自己的每日三餐。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