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土耳其遭抗議再被擲鞋 (組圖)

發表:2010-10-10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是中共總理溫家寶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溫家寶9日抵達伊斯坦布爾後,連續第二天遇到流亡當地的維吾爾族人的抗議,示威者指在新疆的同胞受到中共當局不公平對待。其間有人向溫家寶的汽車擲鞋、踩踏溫家寶的海報,並焚燒五星旗。此後溫家寶在多名保鑣護送下離開。


示威者指在新疆的同胞受到中共當局不公平對待。(Getty Images)


示威者腳踏中共五星旗。(Getty Images)

正在土耳其訪問的中國總理溫家寶,10月9號遭大約四十名維吾爾族人在他入住的酒店外示威,抗議中國的新疆政策,抗議中國在新疆對維族人的政策,其間有人向溫家寶的汽車擲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日早上,溫家寶離開下榻的酒店,準備與總統居爾( Abdullah Gul)會晤時,約四十名維族人在酒店外高舉象徵伊斯蘭的星月旗抗議。眾人高喊「溫家寶,凶手」及「溫家寶滾出土耳其」的口號,舉著寫有「土耳其,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停止殺人」等標語的橫額,抗議中共政府在新疆對維族人的政策,其間有人踩踏溫家寶的海報,並焚燒五星旗。

土耳其警方出動數百人防止示威者接近酒店,當溫家寶乘坐汽車離開酒店時,有示威者向他的座駕掟鞋,但並沒有擲中。載著溫家寶的汽車,在多名保鑣護送下離開。

溫家寶此行遭到抗議並非一次,在18號訪問安哥拉時,約100名維吾爾人在安哥拉舉行抗議。對去年新疆暴力衝突做出嚴厲譴責。

有網友評論,中共的獨裁野蠻專制,已經引起世界的公憤,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竟遭此待遇,真給中國人丟臉,可是卻不知反思,難道還要有第三次、第四次遭掟鞋,要繼續執迷不悟,最後會成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早在2009年2月溫家寶在訪歐最後一站英國劍橋大學,溫家寶在具有500年歷史的"瑞德講壇"發表了題為《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的演講。遭遇聽眾席內有人掟鞋表示抗議。

示威者稱溫家寶為「獨裁者」。並在演講廳後面打斷溫家寶的演說,高喊「這是醜聞」 他在吹口哨和向溫家寶丟運動鞋前說:「這個獨裁者現在在這裡,你們怎能聽他說的謊言?你們沒有挑戰他。」溫家寶當時是在談中國在全球化世界中的角色。鞋子掉在溫家寶前面約一碼處,此舉也戲劇性化結束了溫家寶當時的歐洲5國之行。

土耳其是境外維族人的主要聚居國,也是多個疆獨組織的重要集中地。去年發生鎮壓新疆事件時,土耳其曾批評事件是「暴行」。而溫家寶前一天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會面,並共同召開記者會。雙方在會上發表聯合聲明,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合作關係,保持高層互訪勢頭,深化政治互信等。
 

来源:新唐人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