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因頭髮過長被逐出校門自殺身亡(組圖)

發表:2010-10-13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悅的母親滴水難進,現在需每天打點滴


張悅生前照片

10月9日,在臨沂市第六中學西校區,13歲的七年級女生張悅因為不符合學校短髮令要求,三次被趕出校門後,在家喝下滅白蛾用的滅幼脲(niào)自殺。張悅家人認為是學校教育不當導致孩子死亡,並要求校方對此負責。事發三天,校方不對此事做正面回應。

長發奪命初一女生自殺

昨日19點02分,記者趕到了臨沂羅莊區王三崗村的死者家中。小悅家裡一片寂靜,小悅的媽媽侯女士精神幾近崩潰,幾個家人攙扶著她坐在堂屋中間,拿著女兒的照片,嘴裡不停地念叨著:「小悅,回來吧,學校不會給你剪頭髮的。」此時,坐在屋內角落的小悅爸爸,聲音已經嘶啞地說不出話來。知道記者來意,小悅爸爸努力壓制住自己的感情,給記者敘述了事情的經過。張先生告訴記者,小悅今年13歲,是臨沂六中初一五班的學生,女兒性格有些內向,但是學習成績很好,非常懂事。

據張悅的父親稱,張悅入學後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學校三番兩次的批評張悅,說她的頭髮太長,這讓張悅很難接受。10月9日,在家人外出期間,張悅在自家廁所裡服下農藥,經10餘小時搶救無效身亡。

被老師批評小悅曾離校出走

據介紹,今年9月份開學軍訓後,學校組織了一次檢查,在此過程中,張悅和同班的一位女同學被告知頭髮過長,並在班上被班主任周老師予以批評,並被趕出教室。「當時我收到了小悅的一個簡訊,說受到批評很難受,不想再呆在學校裡。當時她就和同學離開了學校,並告訴我們說不要找她,她會在自己的生日前回到家裡。當時離她的生日還有一個月,我們急壞了,在市裡找了10多個小時,最終在一家超市的地下通道裡找到了她。」張先生擦了一把眼淚,繼續跟記者介紹,在回到家後,因為怕孩子難受,所以自己沒有批評孩子。第二天,張先生便帶孩子去理了發。

十一前被告知剪髮後還不合格

張悅回到學校後,和其他學生一樣學習上課。在十一假期前的一天,班主任周老師告知張悅,說其頭髮還是不夠規範,並讓張悅回家後再去理髮。回到家後,張悅將情況告訴了父親,父親也在假期裡帶張悅去理了第二次發。長假結束後,10月8日,張先生送張悅到了學校。進校後,政教處檢查的老師告訴張悅,她的頭髮不夠合格。「當時張悅回到家時告訴她媽媽,自己曾問過老師什麼樣的標準才夠合格,小悅說當時老師曾動手打過自己。」張先生說:「當時我就第二次接回了張悅,並帶她又去理髮店理髮了。」

第三次被拒絕回家服藥自盡

10月9日,第三次理髮後的張悅在父親的陪同下,來到了校門口。因為家長不能進入校園,所以張先生一直在校門口等待這次理髮後學校的「驗收」。「在去學校的路上,我曾經打電話問過班主任頭髮的標準,打了5次,最後一次才接通電話。」據張先生介紹,當時在校門口值班的政務處老師告訴張悅,她的髮型還是不合格。半小時後,張先生將張悅接回了家。「當時我把小悅送回了家,想帶她再去理髮。因為手頭有事,所以放下她後自己就出了門。」張先生後悔的表示,如果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自己絕對不會離開張悅半步。張先生忙完自己的事情回到家時是上午9點40分,「我回來,看到大門開著,屋裡還開著電視,我就去了趟廁所。可是當我打開廁所門時,卻發現小悅躺在了廁所的地上。」沙啞的敘述中,張先生痛苦的回憶著當時的情景。

靈堂擺在校門口家人要討個說法

張悅離世的第二天,悲憤的父母衝到學校,要為孩子討個說法。但是校方的負責人已經躲了起來。「我們想找班主任、找校長,他們都不在。」張先生說。而張悅的母親滴水難進,現在每天靠打點滴維持著。

10月10日,經過了一天苦等之後,張家人決定採取進一步措施,在學校門口擺上花圈,希望這種做法能刺激學校負責人出來同他們談談,哪怕是來驅趕他們,只要有一次見面機會也好。可是第二天仍是無人理睬。

10月11日,也就是昨天,張悅去世的第三天,面對校方的消極態度,家人在學校門前為張悅搭起了靈堂,一口空棺槨和張悅大照片都擺在靈堂裡。

這一次,張悅的死在學校引起轟動,可校方沒有正面接觸。家人們說,在學校門口擺靈堂也是情非得已。「我們不想激化矛盾,這兩天學校都在正常上課,我們不想干擾其他孩子,現在只是想學校能夠跟我們正面接觸,孩子到底為什麼而死,我們要一個說法。」昨日晚,在張家的客廳,張先生的一位堂兄,代表家人表達了這個意願。

隨後記者試圖聯繫校方,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有見到有關負責人。對於此事的進展,本報將繼續關注。

女生曾問老師什麼才是合格髮型?

記者在家屬提供的一份10日中午的錄像中看到,學校的女生們並不是統一的髮型,畫面裡有不少女生的頭髮長度都超過了張悅生前最後一次剪出來的髮型。孩子的母親回憶說,在孩子第二次被老師批評時,孩子曾問老師什麼樣髮型才是學校需要的,「老師也沒說出所以然來,只是說不合格」。

10月5日,父親帶著張悅再次剪頭髮後,額頭上的劉海在眉毛之上,臉頰垂下來的頭髮也沒有長過下頜。但是這一次,她還是沒能進學校。

農藥毒性不高為求死她喝了近一整瓶

奪走張悅生命的直接凶手是一瓶農藥。張悅的父親從事園林綠化工作,家裡有滅殺白蛾用的農藥滅幼脲。說明書上稱,此藥「毒性較低,中毒應先就醫」。為什麼低毒還能死人呢?家人們猜測,也許正是看到了這句話,張悅才把幾乎整瓶的農藥都喝下去了。

班主任發過一次簡訊此後再沒露面

張先生告訴記者,在搶救孩子的過程中,張悅的班主任周茂龍只是在當天晚上8點,發了一條簡訊:「孩子現在什麼情況了」?

張悅去世第二天,家屬把花圈擺到學校門口時,班主任周茂龍已不見蹤影。據張悅的家人說,同樣因為頭髮問題而受到學校批評的學生小丁說,有人看見周茂龍翻牆離開了學校。家人以後撥打周茂龍的電話,對方是關機。

小悅成績名列前茅在家是個乖乖女

張悅的舅舅王先生告訴記者,她的外甥女是個很聽話的孩子。「從小學習就名列前茅,學習上的事情很少讓家裡操心。她上小學期間的獎狀都被放在了靈堂裡。」

家人們認為,這樣一個小女孩,在進入新學校一個月的時間裏,遭到了三次點名批評,這樣的做法逼近了孩子的心理承受底線。家人講,在十一節後,班裡第二次檢查髮型時,班主任老師再次當著全班學生的面批評了張悅,而不是在課間時單獨跟孩子談。家人們認為,張悅最後走上不歸路,是被逼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