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水江強拆四戶七人被軟禁(組圖,視頻)

發表:2010-10-13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冷水江市週二發生大規模強拆事件,當局派出一百多名由便衣公安和城管等人組成的隊伍,強拆四戶居民,其中七人因反抗被軟禁,還有一些村民為逃避軟禁,不敢回去清理被埋物品,居民說還有四戶,日內強拆。


劉翠華一家已無家可歸。 (聽眾提供/記者喬龍)

冷水江同興鄉崇北居委會四戶民居週二遭強拆。一戶居民劉青平的兒媳婦劉翠華當天中午對本臺介紹了當時的情況:「把我家三棟房子拆了。還有隔壁的前幾天(他們)就打人,人家簽了字,前天把人家打得頭破血流。今天先拆我們的,還有楊尊桐(鄰居)的房子,還有幾個,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記者:有沒有公安,有沒有警車?

劉翠華:有。

劉翠華說,另有四戶居民的房子也將於日內被強拆。「他們沒有穿制服,都是穿普通衣服。我聽他們說是公檢法的。他們要軟禁我了,早上送我兒子他們去上學,我跑掉了。都不敢進家門,不敢回去看(拆遷)現場。我父親已經被他們軟禁起來了。」

當天另一位被強拆戶楊尊桐告訴記者,來人浩浩蕩蕩。「昨天晚上他們來了八輛車,就在我們屋檐下,守了一個晚上,他們什麼都不講。到了今天十點多鐘吧,他們兩輛挖土機和公安人員都在場。」

記者:你們有沒有人被打傷,有沒有人被軟禁?

楊尊桐:我父母親他們兩個已經被他們街道軟禁了。今天他們又拆了後面五戶,我們三戶,就是今天是八戶。他們說是城市擴建。

本臺致電崇北居委會辦公室,但電話無人接聽,市政府值班室官員的回答很乾脆:「不曉得」。

記者:聽說是城市擴建工程,城市改造才要拆遷的?

官員:嗯。

記者:這件事情您知道嗎?

官員:不曉得,我是值班的。

記者:有八戶居民都被拆了?

政府官員:哦,我們不曉得,我是值班的。

劉翠華說,她家的房子在2004年就被拆了,她的家人被打成殘廢,可他們至今沒領到一分錢,也無房可住,他們就在臨近的地方搭建磚房,今年再被強拆。為此他們多次進京上訪,但仍難阻強拆。她說:「他們因為沒有按文件合理補償我們。把我哥哥和我父親打成殘疾了,醫療費用都是我們自理,然後他們要我們自己另外找地基。我們找到了地基,也告訴了政府的有關領導。過了年以後我們去找他們,他們也不(批建)。他們就這樣欺騙我們。」


冷水市當局在強拆民居。 (聽眾提供/記者喬龍)

據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工作室》週二報導,當局為了這次拆遷,從前幾天開始行動。週日,一位楊姓居民被騙至賓館要求籤字同意拆遷,楊某當即予以了拒絕,結果竟被打得頭破血流。

對於政府如此拆遷行為,拆遷戶曾找地方媒體,但無人理會,一位拆遷戶稱:「現在的政府太腐敗了,強拆不講誠信,不講什麼理由。我請你們傳媒來幫我們伸冤」。

中國,強拆事件愈演愈烈,因強拆引發的自焚慘劇越來越普遍。一個月前,發生在江西宜黃的自焚抵抗強拆,三名燒傷的被拆遷戶中,一人死亡。而在近日的廣西北海白虎頭村強拆事件中,有村民以汽油抵抗拆遷隊伍,而該村餘下數十名將被拆遷的農戶,是否會因抵抗強拆,再度引發悲劇,目前尚無法預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