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八個月被強制引產 孕婦曾慘遭綁架毆打(組圖)

發表:2010-10-13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逼墮胎的肖愛英的手臂被有關人員打至瘀傷。(相片由事主提供)


肖愛英被關押在這扇鐵門之內。(相片由事主提供)

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一位懷有身孕八個月的婦女,被當地計生幹部指其違反計畫生育規定,被關押約四十個小時後,強制注射引產針,其丈夫週三告訴本臺,妻子被關押期間,不准探望,且遭到毆打。


網友在「推特」聲援懷孕八個月的孕婦。 (記者喬龍提供)

中國實行計畫生育政策數十年來,計生幹部暴力強制婦女墮胎的情況,頻頻發生。星期三,在微博客「推特」上,網友們「互推」一條消息;「8個月的胎兒已經是個小生命了,他會在母親肚子裡翻身、踢腿、伸懶腰,然而就在今晨三點,他的母親被強行帶到醫院,這個小生命還沒來得及看到第一縷陽光就被執行了注射死刑,請關注廈門孕婦肖愛英,其丈夫駱炎泉。記者聯繫到駱炎泉,他告訴本臺:「10號晚上10點半的時候,我老婆在家裡,街道的計生辦的就說是來人口普查,把我老婆帶走了,我老婆不走,說要等我回家,他們不准,把我老婆強行帶走了」。

週三凌晨3時,孕婦被秘密帶到廈門思明醫院,強行注射胎死針,之後,該區篔簹街道所有人員全部消失,留下孕婦在產科717病房。正在廈門思明醫院等待妻子消息駱炎泉說,妻子之前被關在街道辦一間屋內,被幾名男子拳打腳踢,同時拒絕任何人探望:「把我老婆隔離起來,不讓我和她見面,她的手機也被沒收,在裡面幾個男的抓住我老婆,把她打得腿、腳都是青青的,腫了,四十個小時都不讓我見面」。

事件引起網友極大的關注,網友稱,根據2002年9月實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的規定,中央計畫生育七不准之一就是:不准非法關押、毆打、侮辱違反計畫生育規定的人員及家屬。但所有不准都被計生辦人員當做準則一樣應用。

記者致電篔簹街道辦計生辦查詢,職員對事件不能提供合理解釋:「你不能聽片面之詞,凡事肯定都是有原因的,誰毆打她,誰怎麼樣」。
記者:好像你們關她,不讓她老公見她?
職員:不能聽當事人的一面之辭,如果想瞭解,你可能要等我們的主任回來,他現在不在。


中國的「節育」口號,被指粗俗中帶著威嚇。 (記者喬龍提供)

廈門市計生委政法處的熊先生告訴記者,這幾天,全市在進行計畫生育大檢查,但沒有收到相關投訴。對於計生幹部毆打及關押孕婦,他稱:「像這種事情,如果當事人本人原因,首先告訴你這個事情(超生),如果生下來肯定是違反計畫生育,如果她本人對人工引產,沒意見,就沒問題,如果計生部門真的是毆打,當然不行。」

駱炎泉強調,妻子是被強制引產,而非自願:「我們也沒有簽字,他們(計生幹部)就到街道蓋公章,簽字,再到醫院(給妻子)打引產針。現在醫院住院,在明天早晨至中午這段時間,會引產出來」。

據報導,所謂「強制墮胎」,在農村基層計生部門,有各種方法,包括將婦女從家中綁架後,綁在桌子上、強制墮胎,即使已經懷孕9個月,也無所顧忌。這種懷孕晚期的暴力行為不僅導致嬰兒死亡,有時也會導致婦女本身的死亡。

河北廊坊的維權人士李金芳對此提出譴責:「我簡直不敢相信現在還有這樣的事情,首先毆打扣押已經嚴重侵犯她的人生自由,也是違法的,還有這是一個生命,從人道主義出發,胎兒已經八個月了,而且是強制的,從人道立場看,一定會受到譴責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