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歌手翻唱汪峰歌曲躥紅網路 聽完想哭 (組圖)

發表:2010-10-14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浪歌手劉剛


「翻唱視頻」的主角王旭(左)和劉剛在王旭簡陋的小屋裡


走紅網路的「翻唱視頻」,圖為王旭在歌唱。(網路截圖)

視頻: http://www.56.com/u11/v_NTUyOTAyMjQ.html

最近,一部翻唱歌手汪峰的名曲《春天裡》的視頻,感動了無數網友,總點擊量近1000萬,也讓兩位默默無聞的流浪歌手成了網路紅人。

日前,記者找到了視頻中的兩位男歌手,聽他們講述了視頻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視頻出爐

本想刪除「不雅視頻」 卻因網路火遍全國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隨著富於滄桑韻味的歌聲,視頻中出現了兩個不修邊幅的男歌手,他們赤裸上身忘情歌唱,背景是一個凌亂的陋室。

這個視頻雖然製作粗糙,但二人真情流露的歌唱,加上從畫面中散發出的啤酒、香菸和雄性荷爾蒙的氣息,迅速贏得了網友的一致讚賞和感動。

「看了兩遍哭了兩遍,這是來自最底層的吶喊。」「歌唱得有味兒,很滄桑,也唱出了我的心聲。」一些網友在看過視頻後評價道。

音樂人小柯看完這段視頻也頗受感動,通過網路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兩人可以隨時找他進棚錄音。

日前,記者輾轉找到了視頻中的兩位歌手,年輕一些的、邊彈邊歌唱的那個叫劉剛,年長一些的、對著麥克風演唱的叫王旭。

「當時是和朋友在家裡喝酒,喝高興了,就隨性唱了幾句。」劉剛向記者介紹了這個視頻出爐的經過。

「後來朋友告訴我說把視頻傳到網上了,我還叮囑他趕快刪了,畢竟光著膀子,夾著煙,屋裡滿是酒瓶,讓人看了影響多不好。真沒想到後來成了現在這樣。」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歌手身世

兩人都是北漂一族 數百元房租成難題

在王旭和劉剛的引領下,記者三拐兩拐走入了一條位於豐臺區玉泉營附近的狹長小巷。王旭的暫住地就在裡面一座舊筒子樓的2層。由於房租便宜,這裡聚集著很多和他們一樣的北漂。

在聊天中,記者瞭解到,兩個人都是流浪歌手。

劉剛今年29歲,家在黑龍江,曾是一名軍人,2002年退伍後來到北京,打過零工,幹過小買賣,後來就在地下通道唱歌賺錢。

而王旭今年已經44歲,2000年來京,曾經燒過鍋爐,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家製藥廠的倉庫當覆核員,月入1000多元。

他介紹,自己的大兒子大學畢業後也來京工作,「因為兒子來了,我還特意換了這間大點的房子」。

記者目測房間約有七八平米,一張上下鋪佔去了1/4的面積。「上面我兒子睡,下面我睡。」王旭說。

兩人向記者介紹,王旭的房子月租金是600元,劉剛的房子也就是視頻裡的地方,月租金是400元 。即便如此 ,他們也會有交不了房租的情況,只能找朋友借錢先對付一下,唱歌賺了再一點點還,就這樣一直熬到了今天。

賣藝經歷

地下通道相識結緣 各自都有許多無奈

兩個人雖然年齡懸殊,但因為都熱愛唱歌,就走到了一起。他倆第一次相遇也是在地下通道。

劉剛說:「當時是2005年,在復興門的一個地下通道裡,我正在唱,這時候王旭拿著吉他走過來,問我啥時候能唱完,他想接攤。我直接回了他一句‘哥們別等了,我之後這也有人了’,弄得他當時特鬱悶。」

說到這裡,他倆都笑了。

後來,二人漸漸熟了,開始搭伙一起唱。「就跟合夥做買賣一樣,我倆誰有空誰就去通道裡唱。一週能有三次吧,但說實話,這個活兒也就能養活一個人。」王旭說。

回憶起賣唱的經歷,劉剛說:「在地下通道唱歌,什麼人都會遇到。自己覺得唱歌是理想,很神聖,但別人看你就是一個賣唱的。有的人拿著一分錢,就像瞄準投擲一樣,往你的盒子扔,自己心裏也覺得很彆扭。」

「記得有一次,一個哥們喝多了,過來非要點我唱歌,我說唱一個《恰似你的溫柔》吧,那人二話不說就把我按在牆上,掐著我脖子說‘掐死你的溫柔麼’。」劉剛回憶道,「類似的事情很多,我們也很無奈。」

走紅之後

成立「旭日陽剛」組合 收到導演寧浩邀請

在視頻躥紅網路後,兩人在朋友的提議下,成立了一個組合,名叫「旭日陽剛」。

而隨著視頻的傳播,兩人也收到了很多邀請,也有唱片公司提出要包裝他們,山東臺的綜藝節目也找過他們,但大多被他們拒絕了。

「是因為價錢不合適?」記者問。

「那都沒談,是我們不想受那種牽制。」「我們更喜歡想唱就唱的自由狀態,不想在台上被別人指指點點,不習慣,也不喜歡。」王旭解釋道。

兩人對於未來,還是很迷茫。「現在確實是個機會,但我們還是不知道方向在哪裡,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只能跟著感覺走。」劉剛說。

據瞭解,導演寧浩也親自找過他們,希望他們能加入自己的演員培訓班。「這個我們也在考慮,其實並不是不相信人家大導演,只是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做。」王旭說。

說起他們目前最明確的目標,就是一定還要唱歌。有網友提議讓兩人去春晚(更多相關內容)演出,倆人聽到這都笑了:「當然想去春晚,說不想那是假的,但這事還遠著吧。」

名人評價

蔡卓妍 :「忍不住要再轉,他們的歌聲和整個畫面都不停在我腦海裡徘徊!音樂是源自生活,唱出真實的感覺就能感動人!」

王小騫 :「聽完,我,想哭……」「強力推薦至《星光大道》」。

網友評價

網友:一直很喜歡汪峰的《春天裡》,聽了這兩個歌手的版本卻有一種悲涼的感覺,有點想哭。原來不同的歌被不同經歷的人唱出來的感覺真的會很不一樣。

網友:出名了,但是如果不宣傳不包裝就過氣了。

網友:帥! 個人覺得比汪峰唱的還要有感覺!

網友: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許巍的影子,不放棄音樂夢想,總會有一天出名的。

網友:我想重點除了那赤裸裸的聲音,還有那赤裸裸的(沒有)包裝。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