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華人留守兒童明年無法領取補貼

發表:2010-10-14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10月13日訊 日本新華僑報網消息,日本民主黨政權執政以後,對每年給兒童發放補貼的政策進行了調整,擴大了發放範圍,將未隨父母前往日本生活而留守原籍的外國人子女也囊括在發放補貼的範疇之內。但從近4個月的發放情況看,這部分資金對於日本政府來說已經形成了巨大的壓力,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從2011年開始調整髮放人群範圍,並按照新的發放辦法實施。

日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公開發表消息,稱自2010年6月開始實施「兒童補貼」制度,按照每人每月1萬3千日元的標準發放補貼的工作開始後,日本政府已經向那些本人居住在日本,但是孩子卻留在原籍國的外國人發放了兒童補貼,受惠兒童達1萬856人。據估算,「兒童補貼」制度頒布後,日本政府全年最高可能需要16億日元的資金用來補貼兒童。

另外,相關統計結果顯示,全日本除了公務員子女之外,共有1532萬兒童領取了這項補貼。日本厚生省稱,根據調查顯示,2010年度符合該項補貼領取資格的兒童人數為1735人,除去其中公務員子女外,還應該有1588萬人。由此可見,全日本非公務員家庭有超過50萬兒童沒有申領「兒童補貼」。按照規定,如果在10月底之前申領,還能獲得4∼10月份的補貼,如果11月開始申請,就只能從11月開始獲得補貼了。因此,本月開始日本各地開始採取電話通知、報紙宣傳、網站主頁通知甚至是上門拜訪通知等方式來提醒居民申領兒童補貼。

另外,因為「兒童補貼」同樣對那些沒有隨同父母一同到日本居住生活而留在原籍的在日外國人子女適用。這一政策引發了日本國內對政府「拿著日本的稅金來養外國人」的批評,日本厚生省已經決定,2011年開始將對申領該項補貼的兒童設定必須是居住在日本國內的新限制條件。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