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農民集體到省政府靜坐

作者:姚立法、馮衛民 發表:2010-10-14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3日上午8點,仙桃市剅河鎮吳楊村、劉小村的吳中華、柳教該、許新覺、吳朝榮等32位農民集體在省政府門前靜坐。
    
8點30分左右,仙桃市政府官員及警方30餘人到達現場,強制將許澤新、吳朝榮抬到一輛小車上,其餘的人被拖到大車上,隨後靜坐的人一起被帶回仙桃。直到下午4點30分,許澤新才獲得人身自由。
    
據瞭解,此次靜坐行動,農民們主要是討要征補償款。原來,南水北調工程移民們的生產、生活用地佔用吳楊村和劉小村農民土地140餘畝,國家的補償為每畝2萬元,但現在為止農民們最少每畝得到補償4100元,最多的也只拿到1萬2千元。農民們沒有拿到足額補償款的原因是省、市、鎮、村官員層層剋扣, 農民們要求「嚴懲貪官」,拿到國家的合理補償款。
    
12日下午2點30分,兩村農民79人曾到省委靜坐抗議,並向過往的行為發放材料,大家呼喊口號:征地補償天經地義、農民要活命、要求嚴懲貪官。 至5點50分,政府人員講:到省信訪局去,有人會接待。於是大家趕到信訪局,吳中華等5位代表與信訪局長賀國華等6人開始談判,信訪局說不瞭解情況正在調查,等調查後再說。6點,仙桃市政府來人將47人強制拖回,另外32位農民誓死不走堅持留下。
    
據靜坐的農民講,大家自今年3月就開始集體上訪,9月13日曾有40多人在省政府門前靜坐抗議,信訪局工作人員說不瞭解情況正在調查完全是在搪塞。農民們表示不管有什麼打壓,大家都會堅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