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過渡政府關於諾貝爾和平獎和營救政治犯、良心犯的聲明

發表:2010-10-1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10月8日諾委會宣布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諾委會這個決定引起海外異議人士的不同意見。

早在今年初,有19位海外異議人士就給諾委會發去一封信,對劉曉波的提名提出異議,他們認為劉曉波不符合諾貝爾和平獎標準。因為,他在20年前就與中共極權政府合作,公開在全國電視臺講話為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掩飾罪行。又因為,他在去年被非法拘留近1年後,於2009年12月23日在北京法庭審判中歪曲事實地發表了《我沒有敵人——我的最後陳述》的陳詞,為中共的監獄美言,還稱讚中共把「尊重和保障人權」寫進憲法,是「標誌著人權已經成為中國法治的根本原則之一。」他20年來不顧事實地公開讚揚一貫踐踏人權的中共的行為對中國民主運動起到誤導作用和惡劣影響。他的這些表現都使他喪失了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應具備的道德形象。

雖然劉曉波一貫的表現頗具爭議,但是中國過渡政府希望他取得諾貝爾和平獎以後能有所作為,能夠為底層的上訪人士和受了11年迫害的法輪功人士講話,為其他入獄的維權人士講話,這些維權代表人物有高智晟、胡佳、陳光誠、郭泉和譚作人。中國過渡政府希望劉曉波不要再像以前那樣一次次美化中共人權、為中共講話。

中國大陸非暴力抗爭運動歷來己久,人數千千萬萬。其中最著名的非暴力抗爭運動有1989年被鎮壓的「六四」運動,1999年被迫害的法輪功信仰團體,還有2005年由高智晟領軍的維權運動。近年來,還有千千萬萬的上訪冤民,以及超過8,000萬「三退」人員。這些才是中國大陸長期非暴力抗爭運動的主體。雖然,中國民主人士長久以來一直為這些抗爭運動的代表人物爭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努力,諾委會卻一直受到中共壓力而沒有考慮這些更合適的中國人選,直到今年,諾委會終於把和平獎授給中共最能接受的劉曉波。雖然此結果不盡人意,但我們仍希望劉曉波能盡到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應盡的責任。希望他與被中共欺壓的底層民眾站在一起。

中共殘酷壓榨民眾,尤其中共地方政權肆無忌憚的掠奪人民的財產和土地,嚴重破壞中國民眾的生存環境。千千萬萬的上訪冤民期望中共中央能夠阻止地方政權作惡,阻止強拆,停止破壞生態。但中共當局為了維持政權穩定,不但不阻止地方政府對人民的掠奪和壓榨,還變本加厲鎮壓上訪冤民,迫使冤民們進行暴力反抗,保衛自己的生命財產。既然諾貝爾和平奬主張維護人權,也就理所當然地要關注那些正受迫害的「六四」學生、法輪功修煉者、西藏和新疆維族民眾,以及千千萬萬的上訪冤民。

劉曉波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在美國的一些中國民運人士發出徵求籤名信,以簽名1百萬人為目標,以此呼籲中共釋放劉曉波。然後再繼續為營救所有政治犯、良心犯、法輪功學員和一切受中共政府迫害的人們和為中國和平地實現民主憲政而努力。

有人發問,為什麼要優先營救劉曉波?是不是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就比其他良心犯有了特權?中國過渡政府認為,對所有政治犯、良心犯、法輪功學員和一切受中共政府迫害的人們都應該一視同仁。如果營救有優先考慮的話,應該優先考慮曾遭受和正在遭受精神和肉體摧殘的政治犯和良心犯,而不是受到「人性化」和「柔性化」待遇的劉曉波。

在呼籲中共給予劉曉波自由時,我們同時也要大聲疾呼立即釋放被關押的「六四」運動的學生和工人,法輪功修煉者,被關押和判刑的西藏人和新疆維族人,以及上訪冤民。我們特別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胡佳、王炳章、郭泉、謝長發 (國內中國民主黨領導人) 和譚作人。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維護人權,追求自由,主持正義的傑出代表。

關懷和保護全中國民眾的人權和尊嚴

中國過渡政府

2010年10月1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