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上有老下有小(圖)

發表:2010-10-15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年齡段對幸福的詮釋都會有不同的含義。小時候讀書好,受師長表揚就是幸福;長大了有份好工作,掙錢多就是幸福;到了婚齡,覺得找到個好伴侶,有好房好車相伴,功成名就,就是幸福……其實,真正細想下來,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

幸福就是上有老下有小按照正常的自然規律,老人不在的時候,為人兒女的我們年紀也早已不小,生命的黃金時代早已過去,並且,「子欲養而親不待」,生命中有了永遠不能彌補的遺憾,已經不算是完整的幸福。而還沒有兒女的時候,我們的人生還不是完整的人生,生活的歷練還沒有使我們完全成熟。我們的生命始終要到孕育下一代才算完整和圓滿。按照中國的傳統,我們讀書、忙事業、組建家庭,歸根到底不就是為孕育下一代做準備嗎?

上有老是一種幸福。老人是個寶,老人豐富的人生經歷會讓我們少走許多生活的彎路。而老人對兒女無條件的支持,更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母的恩情和付出。而父母尚在,昭示著生命的黃昏離我們還很遠,在生命的正午,我們還有許多的時間把夢想變為現實,腳下生活的路,還有十萬八千里,還是那麼的陽光普照。

下有小是一種幸福。孩子是我們為父母者生命的延續。我們的生命是從父母那裡傳承來的,我們有責任把生命以同樣的方式傳承下去。在付出精力和時間撫育孩子的同時,我們其實也收穫了撫育孩子的歡樂。孩子一天天地長大,我們一天天地老去,在這時間的轉換裡,永恆的是我們彼此的愛心……

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我們已逐漸成長為家庭和社會的棟樑。生活的壓力當然存在,但我們更應該把這份壓力當做一種責任。每一份完整的人生,都應該肩負起這種責任。這種責任,我們的父母曾經擔起過,需要我們代代相承。只要人類存在,我們就應該讓生命一代代地繁衍下去,直到永遠……

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我們應該感到幸福。因為雙親尚在,我們還可以盡孝順他們的責任,還可以做一個他們眼裡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因為孩子還要我們操勞,我們就更有拚搏的動力。為人生、為家庭、為社會,我們的奔波就更有目標性。我們一切的付出,都有家庭在背後支持和關照。無論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風浪,家庭的港灣是我們永遠溫暖的懷抱和永遠精準的航向!

世間,有一種壓力,叫上有老下有小;還有一種責任,叫上有老下有小;更有一種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什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那就是上有老下有小!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