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缺陷」帶來的優勢(圖)

發表:2010-10-15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哪類人最快樂?一位叫做詹姆斯·沃森的諾貝爾獎獲得者語出驚人:肥胖者!

禿頂男人更聰明

看看周圍的男人,不乏禿頂者,而男人一旦禿頂,便會產生今不如昔、人生易老的感慨。英國生理學家的最新觀點是:男人禿頂的確有礙觀瞻,但禿頂的男人卻擁有智力優勢,其空間思維能力比一般人要強,故認為男子禿頂是一種成熟和智慧的象徵,被形象地譽為「智慧的閃光」。

原來,禿頂男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而雄性激素能促進右半腦的發育。右半腦主管圖像、幾何等空間識別的想像思維,空間識別能力與數學才能甚為密切,故禿頂者的數學等方面的才能遠遠高於女性和一般男性。同時,雄性激素還與諸如膽固醇代謝、骨質疏鬆以及壽命等密切相關。奧妙在於,雄性激素睪丸酮實質上是由體內膽固醇分子在睪丸等組織作用下轉化而成的,故雄性激素水平高則膽固醇低,與心血管疾病結緣的可能性就變小了。

另外,雄性激素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與肌肉的發育,並能增加骨質的總量,促進鈣質在骨內沉積,凶此禿頂男人不易患上骨質疏鬆症。而且,美國科學家經過連續12年的觀察,發現禿頂男性的患病死亡率比不禿頂者低48%。

長痘男子心臟好

也許你正在為一臉的青春痘感到煩惱,但千萬不要悲觀,沒準壞事會變好事。凶為研究人員發現,青春期的男孩如果臉上長痘痘,到老年時得冠心病的概率會很低,因冠心病而死亡的概率比不長青春痘的男孩要低67%。

英國及紐西蘭的醫學專家研究了l萬餘名男學生的健康資料,其中18%曾長過青春痘,他們到了老年時因冠心病死亡的概率僅為不長青春痘男生的33%。解釋是:青春痘是由於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引起的,而男性荷爾蒙對心臟有一定保護作用,可降低血液中的脂質含量,使動脈斑塊不會輕易形成,發生動脈硬化的危險大大降低,心臟自然就安全了。

痣多更利於長壽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痣是人身上的「瑕疵」,若長在臉上,還可能成為美容的障礙。然而科學家卻獨具慧眼,發現「瑕不掩瑜」:痣與人生老病死有某種聯繫,痣多的人要比皮膚光滑者年輕好幾歲,遭受心臟病、骨質疏鬆症等疾病之害的概率也比同齡人更低,因而更容易拿到長壽的「入場券」。

英美等國研究人員以2000多名18∼79歲的志願者為觀察對象(包括900多對雙胞胎),跟蹤調查了10年,得出的結論是:一個人身上的痣越多、越大,其機體衰老的過程就越緩慢。在人均3O顆痣的基礎上,每多出 25顆痣,其實際生物年齡就會年輕2∼3歲。

原來科學家發現了痣的數量與染色體末端長度之間的聯繫。染色體末端有一個特殊結構,叫做端粒,端粒的長度往往隨著機體的衰老而逐漸縮短,一旦縮短到極限,就會導致細胞停止分裂,人就會死亡。端粒愈長則細胞老化愈慢,壽命也愈長。而身上痣的數量超過10O 顆的人,其端粒通常長於痣數量低於25顆的人,這種端粒長度上的差異意味著他們之間差不多有6∼7年的年齡差距。

耳朵大,創造能力強

耳朵大些好呢,還是小一點好?這個有趣的問題如今有了答案。

俄羅斯科學家一語驚天下:人的創造能力與其耳朵大小有關,那些長有一雙大耳朵的人應該感到自豪與幸運。進一步研究還發現,一個人的兩隻耳朵大小並不相等,而是存在著差別的。儘管這種差別只有2∼3毫米,但它足以判斷其大腦哪個部位最發達,進而作為觀察兒童天賦所在的根據。俄羅斯喀山國立大學教授穆斯塔芬為此作了分析:那些右耳朵特別長的人將在精密科學 (如數學與物理)方面取得成就,而左耳朵大的人將會在人文科學方面有所作為。

這項研究結論有什麼意義呢?可以用來指導孩子對未來專業的選擇。

比如,在決定一個孩子學習某門知識之前,首先應該確定他是否具備學習這門知識的生理條件。如果一個少年的耳朵表明他將成為一位藝術家的話,那麼家長就不應該強迫他去學數學,如果你非要這麼幹,人為地去「開發」兒童的某些能力,那麼他們的其他能力就可能會降低,就有可能出現「扼殺」兒童應有的天賦的危險。

另外,長壽者的耳朵也比一般人要大,究其奧妙,與耳朵的特殊性有關。原來,人類與其它哺乳動物一樣,雖然全身肢體與內臟的生長發育速度不同,但到了成年後都停止了生長,惟有耳朵例外,繼續不停地生長,耳垂的長度繼續增加,故長壽者的耳朵看上去更大一些。

腳大者更健康

不知你想到過沒有,一個人的腳板大小也與其健康相關。據瑞士、法國、比利時等國研究人員對50O餘人的研究分析,最終得出這樣的結論:毫無疑問,有一雙大腳板的人會有較長的壽命。

主持這項研究的漢根博士指出:「在某一高度的男人所穿的鞋是11號或以上的,他的壽命一般可達到74 歲,而一樣高度卻只能穿10號以下鞋子的人在69歲之前多會死去。至於雙腳非常小,僅能穿6號鞋的,能夠活到60歲已屬幸運。」

至於女性,這個「身高、尺碼與壽命」的定律同樣適用。為此,科研人員建議那些腳小的人,不妨穿一些較寬鬆的鞋襪,讓雙腳腳趾生長得容易些,使你的腳板更大些,可能會讓你增加5∼6年的壽命。

胖人最快樂

世間哪類人最快樂?一位叫做詹姆斯·沃森的諾貝爾獎獲得者語出驚人:肥胖者!

他研究了胖人與瘦人體內的化學過程,發現前者分秘的內啡肽比後者多得多,而內啡肽有助於一個人保持良好的情緒。同時,可提高性慾的荷爾蒙在胖人體內也能很快地成熟。

另外,社會學家的調查也顯示,人的快樂感不分性別,也不受年齡和財富限制,但與胖瘦有一定關聯,多數胖人的快樂感強於瘦人。

臀部肥大更優越

生活中不難發現,人的臀部有肥有瘦,各不相同。孰優孰劣呢?從目前獲得的信息來看,臀部較肥大者更有優勢。

美國專家觀察到,臀部大的男子智商較高。一組資料顯示,臀部肥大的男子比臀部較小者的兩個同齡人,其平均智商要高出5∼l O分之多。至於女性,已有醫學專家認為,臀部大是女性健康的證明。瑞士研究人員早在 1968年就測量了1400名少女的臀圍,追蹤觀察達24年之久。結果表明:臀圍較大的女性很少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且壽命也更長。另外,臀部大的女性生育力也更強。

這項研究成果的意義在於提醒女性,不必為臀部的肥瘦而心存芥蒂,以接受自己的自然體態為好。

来源:《自然密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