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0萬富翁毛澤東給張玉鳳等人上百萬賞錢(圖)

發表:2010-10-1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政治人物,只要是他在位時期發表有關公共政策的文字,應被視為公共物品,而不能作為個人作品來收取稿費。西方政治家的稿費收入大都來自下臺之後公開發表的文字。然而,在極權中國,在所有人的私有財產被剝奪的平均主義時代,毛作為終身黨魁和實際上的國家元首,凡是他的文字(所有公開或不公開的文章、講話、批示等)居然都作為私家知識產權來換取稿費。而且,毛的極權地位使他的著作的發行量成為全球之冠,僅《毛主席語錄》的累積發行量就高達50億冊,已經超過了西方的《聖經》。

毛澤東也曾被塑造儉樸、清廉的形象。可實際上,從「新中國」初立時大量印刷、發行毛澤東著作,即使相當部分由公家購買,他都一直照收稿費與加印數稿酬。而且著作中的大部分文章,如《矛盾論》、《實踐論》、《論聯合政府》、《論人民民主專政》、《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等等,都是中共中央組織的寫作小組撰寫,修改完成,再用毛澤東個人名字發表,這部分文章稿費他這個剽竊犯也全部照領不誤。

1976年的時候毛有存款7600多萬元(《毛澤東億萬稿酬的爭議》,刊載於南昌《黨史文苑》雜誌2004年第5期,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超過同時期一千多中國人的存款。為了避免以偏概全,更公正地說明存款量的驚人,擴大範圍比一比。下面是中共主要領導人家鄉在1976年的人口、個人儲蓄餘額數據:彭德懷、毛澤東家鄉湖南湘潭,人口937600,儲蓄餘額624萬元;劉伯承家鄉重慶開縣,人口1252080,儲蓄餘額239.3萬元;陳毅家鄉四川樂至,人口 795401,儲蓄餘額382.3萬元;徐向前家鄉山西五臺,人口287256,儲蓄餘額499萬元;粟裕家鄉湖南會同,人口277162,儲蓄餘額 100萬元;徐海東家鄉湖北黃陂,人口885686,儲蓄餘額610.5萬元;羅瑞卿家鄉四川南充,人口1268101,儲蓄餘額234萬元;劉少奇家鄉湖南寧鄉,人口1113555,儲蓄餘額538萬元;陳雲家鄉上海青浦,人口407767,儲蓄餘額524萬元。以上九個縣合計7224608人,儲蓄存款總額3751.1萬元,到不了毛的個人存款一半;人均5.19元,不到毛的個人存款一千四百萬分之一。

如果深究毛主席天文數字存款的來源,那就不得不說是違規違法變相貪污而來的了。1960年10月11日,中共中央批轉文化部黨組、中國作家協會黨組《關於廢除版稅制、徹底改革稿酬制度的報告》:廢除版稅制,對目前一部分完全依靠稿費維持生活的作家一律實行工資制,稿費只作為生活的補助和鼓勵創作的一種次要因素 。那麼,毛主席此後收入版稅、稿費,都是違反中共中央文件規定的以權謀私,因為毛主席已經有工資,而且是行政人員的最高工資。毛主席既不需要作為生活補助的稿費,也不需要鼓勵創作的稿費,版稅已經被廢除,更是不必談起。

大陸知道這內情的人,都說毛澤東是「新中國」第一個首富。文革發狂般地濫印,花的卻是國家資金,成本總計起來恐怕是多少個億元。1976年,毛澤東去世前還領取加印部分的新稿費,並設專人為他管賬。因此可以說他的這種行為是變相貪污,應依法予以起訴。毛澤東從參加共產黨起,便不斷大呼「打倒封建地主階級!」50年代,在中共中央會議上,他髮指示:「要消滅資產階級,要消滅小生產者!」文革又狂喊「鬥私批修!」這系列言行,使大陸人在印象中是毛澤東最恨私有制,最恨剝削,最恨金錢!不愧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領袖」。誰能料到,他口頭態度是這樣,隱秘行為卻是愛錢如命,而且貪的錢來自於被他一次又一次的運動整的經濟崩潰的國家。作為一個極權政府領袖,毛澤東個人有錢,說明他貪污能力高;毛統治下的國家貧窮,說明他治國能力低。希特勒《我的奮鬥》的版稅,光1933年的收入就達30萬美金。人家才一本書,而毛「不須放屁」也是詩,不成富翁也難。

毛澤東是「新中國」第一個首富,花起錢來自然有大富翁的派頭。從1965年至1976年2月,毛先後9次提取了38萬元人民幣和2萬美元給了江青;從1967年至1976年5月,毛先後5次提取15萬元給張玉鳳,給護士吳某2.5萬元。毛還曾先後兩次送給汪東興4萬元。(《毛澤東億萬稿酬的爭議》,刊載於南昌《黨史文苑》雜誌2004年第5期第56頁,中共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江青、張玉鳳、護士吳某都是女人,汪東興則是負責毛澤東安全保衛的總頭目。貼身女人與保鏢頭,無疑是要特殊打賞的。

1975年,毛還讓手下人給賀子珍送去2萬元,(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部圖書館:《毛澤東人生紀實》第2074頁)對於這位1928年取代楊開慧妻子位置然而到了1937年還是被自己拋棄的老情人,女兒李敏的母親,行將就木的毛賞點錢安慰安慰她,倒是不費什麼勁。在窮困至極的毛澤東時代,毛給江青、張玉鳳、護士吳某、汪東興、賀子珍的賞錢,都是驚人的巨款。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