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願助中國拯救礦工(圖)

發表:2010-10-17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興奮地揮舞受困的礦工用紅筆寫著:「我們33人都在避難所,全員平安。」 那張字條。(/Getty Images)

 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今天飛抵倫敦時乍聞中國也發生礦災。他表示,智利願意就從礦災中學到的教訓,協助中國救災。

品尼拉的歐洲之行,首站來到倫敦。他在下榻的飯店外對記者說:「我希望目前在礦災中受難的中國礦工和厄瓜多礦工,都能夠生還。」 「如果我們能夠提供任何協助,他們知道我們義不容辭。」 中國發生煤礦礦災,釀21死,16人受困待援。同時厄瓜多1處金礦也發生礦災,4人受困。

品尼拉說,智利在礦災中學到教訓,轉悲劇為喜劇,本週終於成功營救出聖荷西礦區的33名礦工。

品尼拉預計會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見面,並在18日晉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品尼拉帶給他們的禮物包括獲救礦工帶上來的石塊。

品尼拉還會找時間觀光,計畫到大英博物館和他所崇拜的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紀念館。

參訪倫敦之後,品尼拉將到巴黎會晤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harkozy),再到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談。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