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智利礦工中國官 哪個姐姐都不要(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10-1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本週世界頭號新聞無疑是受困地下69天的33名智利礦工奇蹟生還,舉世矚目的「世紀大營救」圓滿結局。就在中共媒體大肆吹噓智利救援中的起重機是「中國製造」的時候,中國又製造了另一起礦難。10月16日,河南平煤集團平禹四礦發生瓦斯突出事故,有30多人被困井下,目前發現死亡21人,其他人生死不明。

這兩起對比強烈的礦難,至少向中國人揭示了兩個道理。一是,智利的成功救援說明:儘管沒有黨中央的英明領導和社會主義的優越制度,竟然也會創造出救援奇蹟。二是,河南平煤新添的21個冤魂則再次證明,只要以人為奴的體制和貪婪腐敗的領導們還在,中國的礦工將難有安全保障。

更為諷刺的是,就在這次河南礦難的前一天,也就是10月15日,國家安監總局剛剛祭出新規定,要求地下礦山企業須確保每個班次至少有1名領導帶班下井,並聲稱要求領導帶班下井制度擴大至所有礦山企業。不過,不出意料的是,這次河南礦難中不管是死亡的,還是失蹤的,絕不會有帶班領導的影子。這也再次表明,不管中共的紅頭文件看起來有多麼一本正經,處罰規定看起來有多麼嚴厲,都不過是忽悠百姓的一紙空文而已。

真可謂:做礦工要做智利礦工,做官要做中國官。

2.
就在「宜黃強拆事件」引起公憤而導致該縣的縣長、縣委書記被免職的時候,當地一位官員投書媒體,冒天下之大不不韙,為被免職的上司鳴不平,為強拆政策做辯護。這位官員說:「從某種程度上說,沒有強拆就沒有我國的城市化,沒有城市化就沒有一個個‘嶄新的中國’,是不是由此可以說,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 2010年最雷人官員語錄由此誕生。

「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擲地有聲,鏗鏘有力。應該說,這位官員深得黨得理論精髓,他繼承和發展了中共幾十年的「強盜邏輯」,並結合當下中國的形勢,把這種「強盜邏輯」演繹得合情合理,富有詩意。當年的「打土豪,分田地」說的太露骨,太血腥,以至落下了「謀財害命」的口實;而今天的「依法治國」又顯得太虛偽,太做作,給各級官員肆意剝奪公民的私有財產設置了障礙。可這句「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聽起來理直氣壯、偉大崇高。按照這一邏輯,一切反對強拆、依法維權的人,無疑就是阻擋社會進步,反對建立新中國的歷史罪人,都應該送進精神病院或關入大牢。這真是一位殺人不見血的理論高手,建議中共加以重用。

今天這兩條新聞,不禁讓人想起不久前網上流行的一個段子,段子是說,一位女性網友請求朋友在她死後給她燒個男性伴侶,但有三不要:一不要礦工,因為下面死太多 ;二不要房奴,因為燒紙不夠還房貸;三不要中共官員,因為作惡太多,不好轉世難投胎。
 


對生命的尊重,對生命的人性化的關愛,是人類的普世價值。君王愛護自己的臣民,政府善待自己的民眾,國家才有望國泰民安。(AFP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