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比亞煤礦 中方經理槍傷12名礦工(組圖)

發表:2010-10-17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礦場華裔負責人到醫院探望傷者。


一名受槍傷礦工在醫院接受治療。

【看中國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0月15日,非洲國家讚比亞南部一家中資煤礦礦場的2名中國經理,向要求加薪和不滿工作條件的礦工開槍,打傷12人。

事件發生在盧薩卡以南約325公里的科勒姆煤礦。該事件發生前礦工們曾不斷地抱怨礦區不良的工作條件。警方發言人西亞馬納說,警方已找回了兩支獵槍,正在對此事件調查,目前尚未對這2名經理提出指控,也沒有逮捕任何人。

警方發言人西亞馬納說:「當經理們用獵槍無目的射擊時,礦工們正在抗議低薪和很差的工作條件。由於這些經理不是對天射擊,因而12名礦工被擊中受傷。」

12名受傷的礦工已被送進一家當地醫院進行治療。這一事件使礦區的生產停止,有可能使礦業和其他行業的工人與中方僱主間的關係惡化。目前無法與礦區的中方僱主和中國大使館官員取得聯繫。

科勒姆煤礦公司向有豐富礦藏資源的銅帶省礦區以及讚比亞最大水泥公司提供煤炭。

報導稱,讚比亞蘊藏豐富的銅礦,中國積極投資開採當地金屬資源,去年投資額超過4億美元。幾家中國公司正在這個有豐富銅礦的國家搶購礦產資源。

媒體報導指出,今年3月一家中國公司投資3700萬美元,重新開採一座已停止生產的鎳礦。但在當地投資的中國企業,經常被指只顧開採資源,視人命如草芥,儼然在非洲建立現代奴隸帝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