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婚姻 生活不必太用力

發表:2010-10-18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日,同學向我訴苦,說跟老婆再也過不下去了。我很感意外。當初兩人的戀愛可是轟轟烈烈,在同學間傳為佳話。沒想到,才結婚兩年,突然亮起紅燈。第一感覺,是可能出現了婚外情,彼此不再相愛。然而同學的解釋頗讓我感到意外,是因為他們過於看重這份情感了。

原來,同學由於工作關係,兩地分居,成了名副其實的週末夫妻。正是同學的久而不歸,讓空守家中的老婆,開始對他疑神疑鬼。查崗電話隨時隨地都可能響起,開口便問和誰在一起;偶遇開會關機或是電池沒電,電話便會驚動同事;好不容易回家,便借洗衣服之名,翻兜、細瞅、找線索。如此反覆,同學終於憤然提到了最為敏感的兩個字「分手」。此時,老婆才突覺過分,痛哭流涕,坦言只是因為太愛他,才會如此不放心。看來,是她愛得太過用力了,以至於丟失了夫妻之間當有的信任,讓本是完美的愛情出現了裂痕。

還曾有一同事,一見人事有變動,便上躥下跳,托關係走後門,不擇手段地極力「求進步」,結果適得其反,不僅沒得到重用,還落了個急功近利、浮躁輕率的壞印象;鄰家一位大嬸,對孩子疼愛過度,要星星不給月亮,結果孩子的任性,終於讓她無所適從,愛的力量轉嫁給了惡語和巴掌,致使孩子離家出走。

凡事,適可而止,適度便好,否則事極並反,欲速不達。記得某次郊遊,因為想到要走山路,推出那輛落滿塵土、輪胎乾癟的自行車,開始猛打氣,還總嫌輪胎氣不足,不夠硬。誰料想,用力按下想要收手前的最後一下,「叭」地一聲,後胎炸裂,前功盡棄。我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奔向修理攤,更換新胎後,才狼狽赴約。生活,真的不必太用力,這是幸福快樂、家庭和順的要訣,否則,爆裂的車胎便是佐證。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