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研究:癌症是人為現代疾病(組圖)

發表:2010-10-1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乃伊的大量研究中,除了一個單獨案例之外,科學家未發現癌症痕跡。

漫畫家詹姆士·吉爾雷的吸鼻煙插畫,似乎在科學文獻中首次報導鼻癌特別腫瘤的是1761年鼻煙壺用戶發現患上鼻癌。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項對古代遺蹟進行的研究發現,癌症是一種人為的疾病,由現代生活的無節制引起。

對木乃伊、化石和古代文獻的研究發現,在污染和不良飲食逐漸成為問題之前,腫瘤很是罕見。對癌症起源的進一步瞭解可能有助於開發癌症治療方法,據稱,每年英國至少15萬人死於癌症。雖然來自數百具埃及木乃伊的組織片正在再度吸收水分,但是只有1例癌症得到證實。即使腫瘤應該在木乃伊中的保存比在健康組織中的保存更完善。據《癌症自然評論》報告,癌症的化石證據也很少,只有幾十例。即使對數千穴居人的研究也只發現1例可能的癌症。在古代埃及,癌症類疾病更可能由麻風病或者靜脈曲張引起。曼徹斯特大學客座教授邁克爾·齊默曼說:「木乃伊中惡性腫瘤的缺乏應該被解釋為它們在古代很罕見。這表明致癌因子被限制於現代工業化影響的社會。」

古代希臘人可能最先將癌症定義為一種特殊的疾病,並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但是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否表示癌症患病率升高或者只是一個更重要的醫學知識尚不得而知。17世紀有最早的乳腺癌和其他癌症的手術描述,而最早報導特別腫瘤發生在200年前左右。它們包括1775年煙囪清掃工發現患有陰囊癌和1761年鼻煙壺用戶查出鼻癌。聯合研究人員羅莎莉·大衛教授說:「自然環境中沒有可引起癌症的因素,因此,它一定與污染和飲食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有關。我們研究的重點在於它給予了癌症的歷史觀點。跨越千年的數據給現代社會一個清晰的信息——癌症是人為的,是我們能夠和應該應對的疾病。」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雷切爾·湯普森博士表示,健康的飲食、經常鍛練和保持健康體重可能有助於預防三分之一的常見癌症。她說:「或許我們祖先的生活方式降低了癌症的風險。」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