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上任2年 選民「陣亡」一半(圖)

發表:2010-10-19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在選情關鍵的俄亥俄州助選時,特別找來備受歡迎的第一夫人密雪兒助陣,但最新民調顯示,在選舉僅剩兩週之際,歐巴馬此舉可能已回天乏術,因為兩年前支持他的選民,如今僅半數願意再投票,並有四分之一轉向支持共和黨。

民調發現,當年把歐巴馬送上白宮寶座的選民,是在前總統布希八年執政後渴望尋求改變,如今卻失望萬分。由於歐巴馬2012年才競選連任,因此目前民主黨沮喪的支持者將難以阻擋共和黨及保守派茶黨日益壯大的聲勢。

為依舊不振的經濟和居高不下失業率承擔責任的民主黨,在眾院改選的435席次中,再維持多數的機率很低;而共和黨亦期望在民主黨掌控的參院,能扭轉乾坤。

美聯社和知識網路(Knowledge Networks)的民調發現,兩年前投票支持歐巴馬的選民有四分之一改變立場,轉向支持共和黨,或考慮投票反對執政黨。許多選民並表示,相較於對共和黨的支持,他們的轉向更象徵對民主黨的不滿。

民調指出,民主黨眼前的問題在於2008年總統大選支持歐巴馬的選民中,僅半數表示絕對會投票。然而,過去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的選民,卻有三分之二表示確定會投票。

選民熱情的差距支撐了共和黨的氣勢,該黨並有志拿下大勝,反之亦讓尋求保住國會和州長多數的民主黨,憂心不已。

最近歐巴馬至各地為民主黨候選人助選和募款,並希望能激發民主黨選民的熱情,但歐巴馬承認,這次選舉即使在自由派票倉,民主黨候選人也難保勝利。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